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汉寿多地遭暴雨突袭 紧急转移3000余人
常德汉寿多地遭暴雨突袭 紧急转移3000余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10 点击:

8月9日以来,常德市汉寿县多地遭遇两轮暴雨突袭。导致全县丰家铺、太子庙、崔家桥、朱家铺、毛家滩、株木山等六乡镇(街道)严重受灾。部分道路、桥梁冲毁,有5.9万亩农田受灾,500多栋民房进水,受灾人口6万多人,转移群众3000多人,预计直接经济损失达1.2亿元,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汉寿县委书记杨昶察看受灾现场,听取情况汇报

受灾最严重的丰家铺镇芭蕉站二十四小时降雨量达269mm,六小时降雨量达226 mm。特大暴雨引发山洪,冲垮骨干山塘2座、桥梁7座,5座水库溢洪,水毁河道岸堤60处,省道s205丰家铺路段多处中断交通。全镇17个村普遍受灾严重,2.5万亩水稻被淹,铁甲、鹿溪、黄丝三个村因道路被水中断围困。

有3个村道路被水中断围困

灾情发生后,汉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科学调度抗灾工作。10日凌晨三点,县人武部组织驻汉部队和民兵舟桥分队120人紧急赶赴丰家铺镇救援,先后解救被困人员100余人,转移群众3000余人。

解救被困人员,转移群众

截止目前,汉寿县正全力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水利、电力、交通、国土、农业、民政、计卫、住建、保险等部门正积极开展电力恢复、道路抢修、农作物补损、卫生防疫、勘灾等工作。省道s205已基本恢复通行,转移群众正陆续返回家中。县防指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确保实现“不死一人、不溃一库、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的目标。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