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某工地惊现大量古币 村民用探测仪寻宝?
常德某工地惊现大量古币 村民用探测仪寻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24 点击:

看点

常德某工地惊现大量古币   

村民竟用金属探测仪寻宝  

这些古钱币到底从何而来?

到底有多大收藏价值?

地惊现大量古币   村民用探测仪寻宝? 

最近,常德市武陵区河洑镇合兴村的村民们,都一个可以说是异常激动。那些村民们几乎天天都是早出晚归,背上锄头,说是去“柳叶大道”附近的一处工地上淘宝。咦,你说这村民们淘的都是些什么宝贝呢?

原来,村民们所说的宝贝,都是一些“古钱币”。村民们告诉记者,在这片工地上,这样的古币可不少!

记者仔细观察这些古币发现,这些古币中,稍大的上面印有“崇宁通宝”字样,稍小的以“皇宋通宝”为多。 这些到工地淘宝的村民,大多都是附近的村民,有的村民为了挖钱币,甚至中午带了馒头一边吃中饭一边挖宝。那这些古币被挖出来之后,都用来干嘛呢?

更让记者吃惊的是,竟然还有村民们带来了高级装备,金属探测仪!

币疑为宋朝窖藏   相关部门正着手保护

带着馒头,背着锄头,甚至还装备了金属探测仪,你说说,这阵仗可不小啊。可是,在常德的这个工地上,为何会冒出这么多古币?这些古币又到底值多少钱呢?村民们介绍,这些古币的都是他们当地合兴村工地上翻新出的土。在了解完相关情况后,记者将情况反应给了常德市文物局。

常德市博物馆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北宋时期,工商业发达,每年铸钱在500万贯以上,相当于唐代每年铸钱的20倍,那这些宋朝古币在市场上是否真的值钱呢?

目前,常德市文物局已经对古币出土的现场进行勘察和保护。

根据相关规定,在进行建设的工程中发现的文物,属于国家所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哄抢,私分。那这些已经被村民挖走的古币要怎么处理呢?

专家说了,这些埋藏在泥土中的古币,并不是大家想象的这么值钱。何况,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这些发掘出土的古币,都是属于国家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规定,在我国境内出土的文物属国家所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哄抢、私分、藏匿。若在现场发现挖掘、贩卖古文物的情况,管理部门将没收其文物,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刑法》的相关规定追究其法律责任。

因此,切勿盲目跟风前往挖掘古币。如果有市民发现古物,应及时上报文物部门,保护好文物!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