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9大科普活动玩转"科普日" 等你来哦
常德9大科普活动玩转"科普日" 等你来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20 点击:

9月20日,2016年全国科普日湖南省(常德)主场活动在常德市科技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常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湖南省2016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常德启动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省教育厅厅长助理武明花,省财政厅调研员彭哲民,常德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常德市政府副市长沈习淼等领导出席启动式(领导以现场出席为准)。启动式由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主持,沈习淼致辞,刘哓河发表了讲话。启动式上,还代中国科协向我省获得“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命名的单位和2016年国家“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奖补单位授牌。

   启动仪式现场

刘哓河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新一批科技蓄势待发,一些重要科技领域酝酿着激动人心的重大突破。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的科技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提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我们要一手抓科技创新,在科技创新方面确立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新举措;一手抓科学普及,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湖南开展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科技三会”和 6月22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会领导参观机器人实验室

启动式后,与会领导和同志参观了常德科普动漫展演、市科技馆科学体验活动以及常德市青少年科普培训、科技创客成果展示和智慧生活主题科普展览等活动。省科协领导前往常德市首家社区科普馆——常德市武陵区落路口社区科普馆为其揭牌。

   与会领导参观科技展

2016年全国科普日湖南省(常德)主场活动主要包括启动式和主场系列活动。重点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通过智慧生活主题科普展览、科普动漫、新媒体互动、科技创客成果展示、科普大篷车和科技场馆现场体验等活动,以直观生动、轻松易懂、强化互动等多样化方式,让公众感受科技创新、科学传播和智慧生活的魅力。活动现场设置了智慧生活主题科普展览、科技创客成果交流展示、科普动漫展览、线上线下网络科普系列活动、常德市科技场馆免费开放及科学体验活动、科普大篷车科学体验活动、常德市首家社区科普馆开馆揭牌仪式、“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普论坛活动、科普文化展示交流等9大主题系列科普活动,为数万名常德的公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与会领导参观科技展

据悉,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全省科协系统和有关部门单位,将上下联动,组织开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按计划,各地将组织开展200多场线上线下结合的重点科普活动,包括智慧生活及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科普惠农活动和科普开放日活动等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公众充分感受科技的精彩与魅力,促进公众支持和参与科技创新,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