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2016百强县榜单公布 湖南四地入围
2016百强县榜单公布 湖南四地入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18 点击:

全国县域经济专业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12月16日发布的《2016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报告》中,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分列第7位、第19位、第35位,较上年分别提升1位、9位、4位。其中,浏阳一举晋级9个名次,成功挺进20强,株洲醴陵也进入百强榜,列第73位

长沙县

从2014年成功跻身全国十强位列第九,到2015年超越浙江义乌再进一步位居第八,今年,长沙县又一次成功超越浙江慈溪,挺进前七强,并连续3年居中西部第一,成为中西部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

 浏阳 

2015年,浏阳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12.8亿元,增长12.3%;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9亿元,增长13.2%;实现固定资产投资856亿元,增长18%;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省市前列。

 宁乡 

2016年以来,宁乡实现了县域生产总值457.76亿元,增长10.5%(同比,下同),高于年初计划增速0.5个百分点;财政总收入35.53亿元,增长12.7%,高于年初计划增速4.7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近年来,宁乡县综合实力持续攀升,工业发展形成新的支撑。

醴陵

2015年,醴陵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1.6亿元,增长10.1%;完成财政总收入45.03亿元,增长17.2%;固定资产投资360亿元,增长18.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1093元、20732元,分别增长8.6%、8.6%,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居全国百强第82位。

这个名单怎么评出来的?

名单由全国县域经济专业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发布

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察:

县域工业竞争力评价指标系统

3大支柱基础条件、运行绩效、发展活力

+

9大支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产城融合、劳动绩效、资本绩效、绿色绩效、投资积累、技术创新、两化融合

+

28个指标

进位最快前十名县市

以第十一届全国百强排名为参照,全国有31个县市退出排行榜,浏阳市实现“五连跳”,进位45位,为百强县进位最快的县市。进位最快前十名县市如下:

湖南浏阳市(64到19)进45位;

江西南昌县(82到38)进44位;

福建闽侯县(100到59)进41位;

四川郫县(94到60)进34位;

湖南宁乡县(68到35)进33位;

河北三河市(81到48)进33位;

江苏沛县(77到47)进30位;

江苏邳州市(67到39)进28位;

江苏如皋市(50到23)进27位;

湖南醴陵市(98到73)进25位。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