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常德市年森林生态服务价值超800亿元
常德市年森林生态服务价值超800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16 点击:

导 读

近日,常德市林业局发布数据显示:常德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总价值为每年803亿元。

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是指森林所具有的涵养水源、保育土壤、固碳释氧、积累营养物质、净化大气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游憩、防灾减灾等功能。

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加快推进,森林生态服务价值成为继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之后又一反映林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并列入全国“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据中国林科院测算,我国的森林生态服务价值已经超过10万亿元。

近年来,常德全方位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建设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目前,全市林地面积125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47.98%。

相关视频报道:

视频来源|2月15日 常德新闻联播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