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2016年汇总营收突破200亿元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2016年汇总营收突破200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2 点击:

2月22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22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湖南出版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出版集团2016年汇总营收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08.78亿元,实现利润19.17亿元,均创下历史新高。

  过去的一年,湖南出版集团在实体经济发展低迷、公司各业务板块遭遇严峻挑战的形势下,坚定战略定力和发展定力,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集团连续八届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南传媒进入世界出版企业前10强排名第六,是中国和亚洲排名最前的出版企业,蝉联中国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前十强,入选财富中国500强,以体制机制创新保障“双效统一”的典型经验得到主流媒体广泛推介。

  图书出版再攀高峰。中南传媒一般图书在全国实体店市场码洋占有率稳居前三,其中在新书市场有7个月排名第一,作文、科普、文学、心理自助等图书品牌排名第一。86种选题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选题,在地方出版集团中排名第二,社均数排名第一。12个项目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排名全国前列。《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发行突破200万册。

  媒体和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红网在地方新闻网站中影响力排名第一,时刻新闻客户端用户数突破1650万,在国家网信办App传播力榜上排名第二。《快乐老人报》发行量突破220万份,“新老人”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100万。举办首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吸引15万学生参加,在全省掀起国学热潮。

  坚定推进线上与线下结合、文化与金融结合,业态转型进一步提速。数字教育方面,天闻数媒数字教育产品覆盖全国30个省份、2600所学校,教育社贝壳网总用户量突破20万,中南迅智A佳教育评测中心建设全面铺开,服务考生120万人次。全版权运营取得新成效,与郭敬明等优质IP达成战略合作,博集影业首部作品《法医秦明》播放量接近15亿次,成为网剧“爆品”。产融结合再上台阶,财务公司成功加入同业拆借市场,基金公司投入运营完成首个项目投资,盛力投资公司激活。医疗投资公司注册成立。地铁传媒获长株潭城铁全线媒体运营权。

  积极响应号召“走出去”,助力展示湖南速度、湖南质量、湖南形象。致力文化援外的中南安拓公司正式运营,天闻数媒云课堂新落户马其顿,与巴基斯坦、柬埔寨的教育项目达成全面合作意向。天闻印务获得孟加拉教材印制订单。中南会展公司成功承办“湖南文化走进法国”活动,完成赴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设计陈列布展,成为中国在境外首个拥有完整产权的永久性纪念馆。全年实现版权输出及合作出版224项,再次获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2016年,湖南出版集团还以迎接湖南省委巡视、启动整改为契机,全面从严治党治企,全面转变观念作风,全面防范经营风险,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主管部门肯定。

  2017年,湖南出版集团将紧抓机遇,直面挑战,更加注重“双效统一”,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外向突破。以保增长、促转型、提效率为目标,以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稳中求进为工作基调,在导向管理、教材教辅、传统出版、媒体序列、多元经营等方面,以“稳”保基础保阵地保增长;在投资并购、新业贡献、延伸服务、门店建设、走出去、人员激励等方面,以“进”求新求变求突破。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