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2016年株洲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首破2000亿
2016年株洲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首破2000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10 点击:

2016年株洲高新技术领域有效发明专利拥有数。

  据湖南省株洲统计信息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末,株洲市440家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实现总产值2107.4亿元,首破2000亿元大关。

  去年,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大背景下,株洲市委、市政府大力开展“项目攻坚年”和“企业帮扶年”活动,加强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注重服务企业。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呈现出总体规模迅速扩大、整体效益不断提高、总体占比不断提升、新专利不断增多的良好态势。

  数据显示,2016年末全市高新技术产业440家企业,实现总产值2107.4亿元,首破2000亿元大关,增长16.6%,较去年提升0.5个百分点;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623.6亿元,增长17.3%,高于全省1.2个百分点,高于规模工业增幅10.2个百分点,分别较一季度、上半年提升8.6和7.6个百分点,呈现稳步提升的发展态势。占规模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56.4%,较三季度提升8.1个百分点,较去年提升8.3个百分点;全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24.8%,较去年提升2.3个百分点,增加值占比创历年新高。

  从实现利润情况看,2016年,株洲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9.5亿元,增长22.7%,较去年提升17.3个百分点,整体效益不断提高。

  从主导产业运行情况看,总体占比不断提升。株洲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新材料技术两大主导产业共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92.4亿元,增长15.2%,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比重为79%,

  从自主创新能力看,拥有专利数不断增多。在高新技术企业效益增长的同时,全市高新技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高。2016年,全市高新技术行业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数为2714件,比上年增加718件,增长36%。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