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高新创投:去年新增股权投资11亿 业绩呈爆发式增长
湖南高新创投:去年新增股权投资11亿 业绩呈爆发式增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04 点击:

    日前,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高新创投”)对外披露了“2014湖南高新创投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简称“14高新创投债”)2016年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9亿元,同比增长347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38万元,同比增长18.19%,现金利息保障倍数6.17倍,同比增长5505%。

  湖南高新创投解释称:“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大幅增加,主要为公司报告期通过股权受让方式合并湘电新能源,湘电新能源并入发电系统收入和工程施工收入所致。”

  相关信息显示,14高新创投债由湖南高新创投于2014年发行,共募资4.1亿元,其中2.52亿元用于创业投资基金企业项目,1.58亿元用于小微企业投资。

  湖南高新创投主要通过直接投资与基金投资两种运营模式,围绕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创业投资及相关衍生业务;公司所处行业为创业投资(VC)行业,利润主要来源于投资收益。

  尽管受2016年宏观经济环境低迷,创投退出渠道不畅,创投业务经营风险加大等因素影响,但湖南高新创投在新增股权投资板块动作不断。

  报告期内,湖南高新创投通过股权受让方式新增子公司湘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4.8亿元,控股湘电新能源;2016年公司还新增股权投资111549.26万元,其中对湖南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健康养老投资基金”)投资6亿元,对湖南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2420万元,对郴州高新信息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投资3000万元,对湖南高新财富医疗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投资2000万元,委托湖南高新创投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投资4234万元。

  “通过资本引领,带动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地湖南。通过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培育本地新兴产业,促进湖南经济发展、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国资布局结构调整。”对于2017年的经营计划,湖南高新创投表示,公司将聚焦包括航空航天、健康养老、现代农业、新能源、生物医药、文化旅游、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人工制造等细分行业。

  根据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2016年评级报告显示,14高新创投债债券信用等级为AA,发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维持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的评级报告认为,“评级结果是考虑到跟踪期内国内创业投资市场进一步回暖、股权项目投资的退出渠道有所拓宽、公司所持上市公司股票为公司带来较高收益;同时也关注到公司已投项目能否盈利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有息债务规模较大、投资活动现金流能否持续表现较好存在不确定性等风险因素。”

  同时,湖南高新创投在公告中明示了多重风险:“发行人运营风险发行人投资项目较多,投资收益波动较大,盈利规模不稳定;部分出现亏损,存在较大的投资风险;发行人创投项目退出时间及获取的收益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随着未来项目投资规模不断增加,发行人对外融资需求较大,面临一定筹资压力;发行人目前其他应收款规模大,期限较长,资金回收时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发行人有息债务规模相对较大,存在一定的偿债压力。”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