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湘潭启动产业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 优秀人才最高可奖励500万元!
湘潭启动产业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 优秀人才最高可奖励500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4 点击:

湘潭启动产业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

    技术创新、产业发展靠雄厚资金支持,但更根本的是要靠人才。今天上午,我市召开《湘潭市产业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由此开启我市人才引进的序幕,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未来三年我市计划将引进各类产业人才2000名,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引进的紧缺人才最高将给予500万元的奖励。

    《三年计划》提出未来三年,湘潭将支持鼓励以企业为主体的用人单位,壮大发展智能装备制造这一支柱产业,优先发展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食品医药四大重点产业,壮大“1+4”特色体系人才,以及金融/商贸物流等园区建设和各类产业发展的紧缺人才2000名以上,其中对于引进来潭落户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外籍院士等顶尖人才,每人给予500万元奖励。

 我市人才引进的三年行动计划是就产业人才而言的,产业人才又主要针对“1+4”特色体系人才,即智能装备制造这一支柱产业和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食品医药四大重点产业人才。说“不高”,从院士、博士到技术工人我们都欢迎,在不在湘潭落户我们都欢迎。——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铁平

    此外,我市还将为出国留学人员回潭就业创业创造更多便利条件和政策支持,未来三年,对于出国留学人员来潭/回潭创业,符合条件且经认定的,给予10万元--20万元奖励,特别优秀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另外,对新设立认定的院士工作站,每个给予50万元奖励;新设立的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每个给予20万元奖励;新设立的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研发中心,每个给予10万元奖励;引进设立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10万元奖励。

 我市产业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主要有两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奖励补助的力度大,可与发达地区和一线城市比肩,如个人奖励最高可达500万元,个人住房补助最高可达100万元,这100万元可在湘潭购买一套比较理想的住房。二是优惠政策涉及面广、项目内容多,既有人才层次本身的奖励,又有创造效益的奖励,还有各种平台的奖励,如新引进的人才和团队来潭创业的最高可获100万元效益奖,新设立的院士工作站每个给予50万元奖励,引进设立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每个给予10万元奖励等等。——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铁平

  记者在《三年计划》实施细则中看到,为加强引智水平,增加人才“含金量”,针对高层次人才、高级研发和经营人才及团队创办的小微企业,将根据项目情况为其协调融资贷款,并按规定按同期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每个项目不超过3年的贷款贴息;对引进的产业人才和团队领衔的项目,将优先享受住房保障、子女就学、医疗保险、家属就业、疗养等多项配套政策支持。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