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省健康产业增加值过千亿元
湖南省健康产业增加值过千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6 点击:

  6月15日 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统计局了解到,近年来湖南健康产业发展势头向好,规模呈逐年扩大态势,2016年全省健康产业实现增加值1401.94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较上年有所加快,并且比全省地区生产总值高出4.5个百分点。

  据了解,目前健康产业在全国还没有统一的行业分类标准,根据产业特性可将健康产业分为健康产品种植业、健康产品制造业和健康服务业三大类,其中以健康服务业为主导。2016年健康服务业增加值在全省健康产业增加值总量的占比接近三分之二。

  湖南省统计局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包括信息化等科技技术与医疗技术结合等因素,移动终端、高科技医疗器械等现代科技在健康服务业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目前湖南三甲医院已经建立了统一预约挂号服务平台,互联网+分级诊疗、互联网+健康管理等,湖南大部分医药上市公司实现了创新平台全覆盖,在建的湖南健康产业园共引进30多个国际顶尖项目。截至2016年底,全省医药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达348家,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14.9%。”

  根据《湖南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湖南将加大健康产业发展,重点发展医疗服务、生物医药、健康养老养生、健康医疗旅游文化、森林康养等十一大健康产业。力争到2020年, 全省建设年总产值过100亿元、过1000亿元的健康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全省5000亿元健康产业,成为湖南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