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5月这5个行业厉害了 对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率98.4%
5月这5个行业厉害了 对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率98.4%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3 点击:

  6月22日  5月,入夏,湖湘大地热火朝天。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坚定信念中,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保持良好势头。湖南省统计局今日透露,5月,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增速较4月加快0.2个百分点。今年前5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1%。

  从行业类型来看,5月,全省规模工业39个大类行业中,有28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汽车制造业增长最快,增加值同比增长63.7%,对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39%,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达2.6个百分点。

  其次是烟草制品业增加值增长21.6%,对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19.9%,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达1.4个百分点。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超过10%的行业还有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以及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5.2%、18.1%和20.8%,分别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达1个、0.9个和0.8个百分点。

  这5个行业抱成一团可就厉害了。据湖南省统计局统计分析,5月,上述的汽车制造业、烟草制品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以及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对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98.4%,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约6.7个百分点。

  5月,湖南有近6成产品同比增产,其中被广为看好的新能源汽车不负众望,实现产量8773台,同比增长80.4%。与之相比,钢材、水泥、生铁、十种有色金属等则出现不同幅度的下降。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