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暴雨致湖南直接经济损失17.8亿 省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暴雨致湖南直接经济损失17.8亿 省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5 点击:

  针对当前全省部分地区出现的严重暴雨洪涝灾情,根据《湖南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于6月25日1时,紧急启动省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6月22日晚开始,湖南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湘中以北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大暴雨。据省气象部门预报,此轮强降雨将持续到28日,雨量多、强度大、历时长,前期降雨影响及强降雨区域山高坡陡、汇流迅速,全省防汛抗灾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局面。截至6月25日1时统计,此次降水造成湘西州、长沙市、株洲市、岳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益阳市、娄底市、怀化市9市州53县区160.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永顺县滑坡),失踪3人(泸溪县滑坡),转移安置5.1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0.7万人,倒塌房屋393户1081间,严重损房709户1703间,一般损房9545户2380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30.8千公顷,绝收面积10.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7.8亿元。

  灾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减灾委副主任、民政厅厅长唐白玉,省减灾委秘书长、省民政厅副厅长邓磊于6月24日深夜组织人员进行会商,传达贯彻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并就加强值班值守、灾情预警预报和应急救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已启动省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并及时部署加强全省各级民政救灾值班值守和救灾物资储备调拨工作,派出2个工作组赶赴湘西州、张家界市、常德市、怀化市等重灾区查看灾情,帮助和指导当地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灾害发生前,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就灾情应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及时下发了灾害预警通知,加强应急值班工作。

  各受灾地区党委政府和民政等部门高度重视,湘西州、岳阳市、常德市等已启动市州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湘西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州长龙晓华带队到花垣县、保靖县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民政部门齐心协力积极投入抢险救灾,各部门众志成城,为灾民排涝排水,转移安置灾民,深入各受灾区域了解统计灾情,积极妥善安置转移受灾群众。常德市、县两级及时启动救灾应急响应,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下拨救灾款物:鼎城区紧急下拨20万元救灾衣被及时发放到灾民手中;临澧县民兵应急分队,紧急转移安置受淹危险区域的居民,紧急下拨自然灾害救助金2万元;津市市搭建救灾帐篷5顶,紧急筹措救灾生活类物资20万元下拨灾区。岳阳市岳阳楼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7082人,区民政局已下拨80万元救灾资金,同时购置了一批矿泉水、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救灾物资,紧急调运受灾乡镇、村组。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