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总投资40亿元!常德首个高铁枢纽站将建在这
总投资40亿元!常德首个高铁枢纽站将建在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4 点击:

常德最近有几件大事

一直受到广泛关注

总有人问尚一君

常德高铁站修在哪里呀?

沅江五桥是什么样子呢?

昨天大家已经知道沅江五桥的最新消息了

那未来的常德高铁站会是什么样子呢?

现在就跟随尚一君一起去看看

☟☟☟

常德人盼望的高铁站终于来了!!

没有想到这么快

10月20日上午,常德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7第四次会议在市规划局召开,会议研究了沅江五桥规划方案(概念性方案)、常德市高铁枢纽站规划方案、常德市奥体中心、常德市市城区公共客运发展规划等多项规划工作。

常德市高铁站站房将在现有火车站原址拆旧站、建新站,在新建站房的同时,保留和改造南广场,新建北广场,站房建筑面积在6万平方米以上,并预留发展空间,实行统一规划设计,分段、分步实施,站场规模9台22线,总投资约40亿元。届时,常德站同时连接渝长厦铁路、呼南铁路、黔张常铁路、常岳九铁路、石长铁路等线路。

意向方案图

会议指出,高铁站站房对一座城市来说,既具有功能作用,同时兼具形象展示作用。该项目的规划建设,要从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络规划的战略高度来考虑,将常德定位于交通枢纽城市,着眼于未来20年来规划设计。同时,要站在整个交通换乘体系规划的高度,科学组织交通,做到各个方面的无缝对接,极大方便市民出行。在前期规划阶段,要集思广益,多方反复征求意见,科学调度统筹相关工作,做到规划清晰、清爽,设计简洁明了。

常德高铁站总平面布局

会议在审议《常德市市城区公共客运发展规划》之后指出,绿色出行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近年来,常德市公交优先战略的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满足了老百姓的出行需求。接下来,要立足城乡一体化的规划理念,继续坚持和落实公交优先战略,做到与社区、学校、车站等交通重要节点的无缝对接,方便老百姓出行。同时,要逐渐完善景区、企业、产业项目等地的公交服务体系建设。此外,要坚持规范管理,确保正点率、安全率、舒适度和畅达度,还要将智能化、立体化、生态化和市场化的停车场建设纳入工作重点。

快速公交线路总体方案图

江北城区线路总图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