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常德高新区打造“千亿园区、工业新城”
常德高新区打造“千亿园区、工业新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29 点击:

高大的厂房内,一块块水泥钢筋组合部件已经生产完毕,戴着安全帽的工人操纵设备将部件进行装车……

12月22日,

记者在常德高新区“远大住工”厂房

看到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

粤港模科正在操作机器。

远大住工集团是国内第一家以“住宅工业”行业类别核准成立的新型住宅工业企业,是我国唯一一家综合性的“住宅整体解决方案”制造商。今年8月,投资7亿元的“远大住工”正式入驻常德高新区。

“我们第一期工程已经开始投产,现在已经承接常德市‘卡乐星球’等大型建设项目,目前远大住工二期办公楼已完成主体工程,厂房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远大住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粤港模科正在学习。

常德高新区

前身为鼎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今年来,常德高新区紧扣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部署,全力推进“千亿园区、工业新城”建设。随着投资50亿元的粤港模科光电产业园、投资42亿元的智能机器人、投资7亿元的远大住工等一批战略性高新技术项目相继落户,常德高新区已经具备千亿园区的产业规模。

厂房内机器轰鸣,

厂房外挖掘机正在不停作业,

这是眼下高新区建设的火热景象。

粤港模科新厂房建设。

远大装卸移动钢筋水泥模块。

“我们引进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15个,总投资122.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1个,总投资120.6亿元。2016年,全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96.8亿元,在全省134家重点产业园区综合指标排名中位列第15名,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高新区工作人员罗伟向记者介绍。

粤港模科正在调试机器。

作为科技部“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园区”、全省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试点园区”、“全省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园区”、“全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示范基地”,常德高新区力争到2020年,打造成以起重装备为主导产业的全国产城融合示范区,建成全国重要的起重装备研发制造基地。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