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去年进出口贸易总值2434.3亿元 增幅位列全国第4位
湖南去年进出口贸易总值2434.3亿元 增幅位列全国第4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7 点击:

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湖南省外贸进出口及2018年关税政策调整等方面的情况。

  1月16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长沙海关党组书记、关长黎对贞在会上通报2017年湖南省外贸进出口及2018年关税政策调整等方面的情况。

  长沙海关副关长姜奎、长沙海关关税处处长伍祥刚、长沙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杨晓勇、长海关综合统计处处长谢志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

  2017年,湖南省进出口总值2434.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比,下同)增长39.8%。其中,出口1565.5亿元人民币,增长33.3%;进口868.8亿元人民币,增长53.3%。增幅位列全国第4位, 中部六省第1位。从7月份开始各月进出口值均在200亿元以上,12月当月进出口287.9亿元。

  一般贸易为主要进出口方式,占比近7成,加工贸易强势增长。2017年,湖南省一般贸易进出口1697.1亿元,增长34.7%,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额的69.7%。加工贸易进出口700.8亿元,增长52.3%。

  香港仍为最大贸易伙伴,对美国、欧盟和东盟贸易均大幅增长。2017年,湖南省对香港双边贸易额为383.3亿元,增长27.4%;对美国进出口额292.8亿元,增长23.2%。同期,湖南省对欧盟贸易额为308.6亿元,增长38.3%;对东盟贸易额271.8亿元,增长50%。

  民营企业为进出口主力且比重提升,外商投资企业增幅强劲。2017年,湖南省民营企业进出口1546.1亿元,增长47.3%,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3.5%,比上年提升2.3个百分点。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总值为557.2亿元,增长34.2%,占22.9%。

  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仍占据出口主导地位,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增幅明显。2017年,湖南省出口机电产品735.5亿元,增长37.9%,占同期全省出口总值的47%;出口高新技术产品226.8亿元,增长44.7%,占14.5%;出口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307.3亿元,增长31.1%。

  以电器及电子产品为主的机电产品进口增长迅猛,煤炭、大豆等大宗商品进口成倍增长。2017年,湖南省进口机电产品390.3亿元,增长51.1%,占同期全省进口总值的44.9%;进口高新技术产品160.5亿元,增长69.8%,占18.5%。从具体商品来看,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118.5亿元,增长50.2%;集成电路进口73.2亿元,增长2.5倍;汽车零配件进口52.9亿元,增长13.8%。进口煤炭19.1亿元,增长2.4倍;进口大豆8亿元,增长28.3倍。

  黎对贞在会上表示,呈现上述特征的主要原因是,国内外经济回暖,营造良好的外贸环境;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优势产业持续发力;“一带一路”不断深化,为湘企注入新动力。

  黎对贞还认为,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活动的回升力度持续增强,发展中经济体和新兴市场也将平稳增长,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全面实施,国家支持区域协调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都使湖南外贸的外部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湖南省外贸进出口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