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常德武陵区高新产业崛起 带动全区一季度GDP
常德武陵区高新产业崛起 带动全区一季度GDP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2 点击:

  创新引领 发展添能

  武陵区高新产业崛起,带动全区一季度GDP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分别增长9.1%、14.1%

  6月底,湖南中烟集团常德卷烟厂联合工房里,工人们把烟支残次品倒入进料口,由废烟支处理设备自动完成分选和烟丝回收。这款设备由设在常德市武陵区的常德瑞华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制,比国外设备烟丝回收再利用率提高一倍,在前不久举办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展上受到关注。6月一上市,便获得了长沙、深圳等地订单。

  近年来,武陵区立足城市定位,不断推进园区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该区紧紧围绕省、市两级确定的产业发展战略,以“打造产业强区,建设美好武陵”为目标,依托武陵工业园和互联网产业园,以高新技术立园,靠智慧产业兴区,向高质量发展要效益。区里投入1000余万元用作高新技术产业引导资金,并在园区高新企业孵化、高端人才引进以及技改、融资和上市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增强内生动力。同时,狠抓科技项目建设,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推动科技金融融合,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该区还在全省率先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引进猪八戒、北京云谷等专业服务机构,为企业引进人才、劳动用工、金融服务和产品推介提供专业服务。

  一系列有效举措,推动武陵区机械电子、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湖南环通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立体停车库等多款高新技术产品亮相德国汉诺威工业展,常德天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还与法国施耐德电气公司签订了5000万欧元合作项目。去年,武陵区科技研发投入为8.8亿元,区属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44.7亿元。目前,该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已发展到90余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在高新技术产业带动下,今年一季度,全区完成GDP30.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1%、14.1%。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