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上半年GDP同比增7.8% 科技创新驱动增长
湖南上半年GDP同比增7.8% 科技创新驱动增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9 点击:

图片来源:CFP

7月18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召开上半年湖南经济形势新闻通报会。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显现。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8%,达16405亿元。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最多,达9.7%,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

上半年,湖南的新兴经济加快发展,其中一个体现是科技创新驱动增长。统计显示,上半年,湖南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9.8%,分别快于地区生产总值和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2个和2.8个百分点。规模工业中,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增加值增长87.9%。

另一个方面是新兴产业引领增长。1-5月,规模以上研究和试验发展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娱乐业高速增长,分别增长50.5%、44.3%和42.8%。仓储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等新兴服务业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速。

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3.91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2.73%;失业人员再就业18.80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2.67%;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6.86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8.57%。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完成情况均好于去年同期。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