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常德高新区8个月签约18个亿元项目
常德高新区8个月签约18个亿元项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4 点击:

近段以来,常德高新区招商引资喜讯连连:与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正式签约,项目首期投资4亿元,建设年产1万台智能机器人生产线,预计明年7月正式投产,后续还将打造坎德拉常德高新区产业园;与上海张江国际创新港六七八九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建设联合孵化平台,力争把常德高新区打造成湖南的“中关村”“硅谷”、中南五省一流的科技城。

今年以来,常德高新区紧紧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切实打好“国家级高新区”的金字招牌,围绕智能装备制造、光电信息、新材料、现代服务业、轻工食品、生命健康“三主三辅”支柱产业,加快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共签约项目28个,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18个,5亿元以上项目7个,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该区坚持一切围绕服务、服从招商引资的理念,将传统招商模式与新型招商模式相融合,亮出招商引资“组合拳”。坚持领导带头抓招商,强化全员招商、全天候招商机制,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书记、主任先后10多次赴北京、上海、贵州、深圳等地,找客商、谈项目,对接了京东、中联、北京奥宇望、宁波华斯特林等项目,与企业建立了良性互动沟通机制,引进了京东创新示范园、中联恒通军民融合示范产业园、贵州贵芯半导体等一批重大战略项目。积极参加“鼎商看鼎城”、德商恳谈会、长沙“绿心区”产业转移、京东签约活动、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等系列大型活动,全方位推荐园区经济发展情况、招商政策及投资环境,为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建立招商引资调度、督查、考核机制,及时梳理各专项小组招引项目情况及重点项目跟进情况。在传统的小分队招商、活动招商、老乡招商、以商招商的基础上,该区还积极开拓产业基金招商、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新模式,目前,园区已设立了2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2000万元种子基金,推出1亿元“银政担贷”产品,服务园区企业,吸引了北京神州巨电新能源、中创镁、无人机等一批创新创业型企业落户园区。

该区招商引资主攻有方向,主打“高新牌”。围绕做大做强“三主三辅”支柱产业,区招商局成立多支招商小分队,重点对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产业转移密集区域,着力引进关联性大、带动力强的上下游项目,经过重点区域重点对接,斯盛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园项目、创新生物医药、精酿啤酒制造中心等项目相继签约。与发达地区园区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目前,该区已与国家商务部(漕河泾)产业转移促进中心、佛山高新区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地园区将互派干部或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学习和挂职交流,加强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军民融合、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合作。

招商引资关键在项目落地,常德高新区推出“亲娘式”服务,打造全程服务、限时办结的服务环境,推行重点项目“领导包联服务制”,力保签约项目及早落地开工。上半年,该区新开工东鼎动力、蓝天智能等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个,排名全市园区第二;粤港模科、中晟智造两个亿元项目建成投产;标准化厂房入驻企业24家,使用率97.5%。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