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株洲又一个大项目开工!总投资50亿元 株洲汽车产业发展风起云涌
株洲又一个大项目开工!总投资50亿元 株洲汽车产业发展风起云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9 点击:

10月18日,奇点汽车株洲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基地(下称奇点株洲基地)正式动工,将建成年产5万台、年产值100亿元的纯电动智能商用汽车生产基地。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典礼并宣布开工。

昨日上午,奇点汽车株洲基地正式动工。图为动工仪式现场

动工仪式现场

奇点株洲基地,位于新马工业园,是奇点汽车在智能物流领域布局建设的首个新能源商用车基地,建成后将以自动驾驶系统研发、智能物流系统研发、整车研发、造型设计等为主要方向,目标瞄准高品质智能化电动商用车市场。

奇点汽车株洲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基地设计效果图

根据规划,奇点汽车株洲基地总投资5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冲压、焊接、涂装、车架、总装和动力总成组装等生产制造设施设备,以及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试车场等配套设施,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届时,该基地可年产5万台纯电动智能商用汽车,年产值近百亿元。

奇点汽车与中电投、地上铁、丰巢科技就智能电动商用车项目战略签约

开工典礼上,奇点汽车还与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地上铁深圳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约,三方以株洲基地为研发中心,正向开发商用车电动平台。同时,奇点汽车与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无人驾驶物流车。

奇点汽车董事长沈海寅,市领导李智、何朝晖,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参加活动。

(记者伍靖雯 通讯员徐洋)

相关链接

奇点汽车是干什么的?

奇点汽车是智车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全新智能电动汽车,定位于中大型SUV,提供两驱、四驱与五座、七座多种组合配置车型,为年轻用户带来“奇·乐无穷”的驾驶模式。

奇点汽车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家族图谱

未来奇点商用车将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互联网思维,并应用CAN+以太网的双主干网络总线的架构,在保持高速信息传输的同时支持软件定义硬件,通过个性化设置和不断升级实现区别于传统商用车的优异车内体验;同时,奇点还将与丰巢科技合作,共同开发无人驾驶物流车,并将积累智能驾驶技术应用于商用车研发,从而不断提升商用车的智能安全;奇点车联网技术的应用,还将帮助物流车实现真正的智能管理、降本增效,为实现创新集约化运输组织模式,建设绿色物流智慧服务平台提供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

为何选择株洲?

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株洲从湘江边的小镇,成长为频频推出世界级创新成果的工业新城。当下,株洲正依托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打造“中国动力谷”。株洲高新区作为全省前三大国家级园区和株洲·中国动力谷核心区,目前已集聚多家汽车整车、零部件和机械加工企业,部分企业产品在同行业已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现场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沈海寅表示,智能新能源汽车才是未来商用车的发展方向,这一时代驱动为奇点汽车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这一背景下,奇点汽车有幸获得株洲市的大力支持,一道响应国家号召,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核心联手打造奇点汽车株洲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基地,全面进军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并致力于将长株潭率先打造为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区。

目标都市年轻人群、奇点汽车首款中大型智能电动SUV iS6

完整的汽车产业包含生产制造与设计研发两大方面。在生产制造方面,随着株洲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基地的动工,奇点汽车形成“一拖三”的三大生产基地布局、“大车+小车,乘用车+商用车”的全面覆盖。

奇点汽车“三国七地”研发生产布局

在研发体系的构建上,奇点已完成“三国七地”的研发生产体系布局,且研发体系内部分工明确。通过协调作战、多线并行的跨区域合作,确保奇点汽车智能化技术及产品尽快落地。株洲生产基地负责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型的研发与生产。随着株洲基地的落成,奇点汽车将为智能电动商用车在智能化系统和自动驾驶方面提供更多技术创新。

◆◆
新闻背景
◆◆

我市已初步形成

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近年来,国家对发展环境的重视以及物流行业的不断扩大,各方对城市绿色货运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目前我国电动物流车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57%。

从设计研发到零部件生产,整车制造到产业服务,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一条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并向千亿规模冲击。比如株洲高新区,目前已集聚近80家汽车整车、零部件和机械加工企业,除了北汽株洲分公司一工厂、二工厂等整车企业外,重点布局了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并形成了高科汽配园、海纳川零部件等特色产业园。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