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湘台会·常德经贸推介会举行 现场签约15.7亿元
湘台会·常德经贸推介会举行 现场签约15.7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2 点击:

推介会现场。

为常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授牌。

现场推介10个重点项目。

5个台资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额约15.7亿元。

  两岸一家亲,合作谋共赢。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桃花源里·湖南常德经贸推介会举行,现场推介了常德的10个重点项目,并签约了5个台资项目,总投资15.7亿元。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肖祥清,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副市长涂碧波等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陈华主持活动。

  曹立军在欢迎辞中指出,常德市委、市政府正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为深化常德与台湾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他代表市委、市政府热忱地欢迎各位台商朋友来常德经商合作、投资兴业,常德将为台商打造优越的平台,营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

  伴随着常台间交往的日益频繁,越来越多的台商来到常德,在常德投资兴业,为形成集群效应,常德的台商们自发成立了常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目前已完成选举,活动现场由朱水平正式授牌,将成为增进两地经贸文化交流的新纽带。

  活动现场,重点推介了常德的10个优质项目:鼎城区园艺示范场生态农业项目、常德高新区光电信息产业园项目、石门县有机茶深加工项目、安乡县莲藕种植及深加工项目、安乡县水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建设项目、安乡县特色果蔬种植体验示范园项目、常德健康食品产业基地项目、常德港铁联运国际贸易产业园项目、智能化高端PCB产业园项目、茶油产业综合改造开发项目。

  现场还进行了台湾风情酒店项目、湖南三和交通事业有限公司新能源公共交通系统项目、荣祺食品有限公司1.2万吨藠果深加工项目、汉樱生态产业园项目、澧县年产10万吨有机肥厂项目等5个台资项目的签约,涉及酒店、农产品深加工、新能源公共交通系统等领域,签约总额约15.7亿元。

  肖祥清在讲话中表示,桃花源里·湖南常德经贸推介会作为第十四届湘台会的重要分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化、扩大交流合作领域,丰富交流成果。当前,两岸合作处在新的时期,湖南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推动湘台全方位、宽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为湘台经济、文化、社会交流搭建平台,出台系列惠台措施,为台湾同胞办好事、办实事。

  常德和台湾交往历史悠久,在台北、高雄、台东等岛内多个城市就有以常德命名的街巷、道路,目前在台湾生活的常德籍乡亲及后裔有近十万人,台湾已连续四年成为常德最大的境外游客来源地。目前,在常台资企业40家,2017年出口台湾增长25%以上。常德籍后裔返乡行、“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常台青年学生交流、“桃花源文化论坛”——常台中学教师交流、常台基层干部交流等活动常年定期举行。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