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600亿产业链迎来新发展 30多个新能源项目达成意向合作
湖南600亿产业链迎来新发展 30多个新能源项目达成意向合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26 点击:

湖南先进储能材料、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与产业对接会在长沙市举行。

现场,在先进储能材料、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等方向,促成了30多个意向项目对接。

与会人员用手机拍摄专家学者分析的最新科技成果。

  为推动湖南省先进储能材料、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促进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相关企业技术需求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项目成果的精准对接,11月24日,湖南先进储能材料、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与产业对接会在长沙市举行。

  本次会议聚焦新能源、新动力、新发展的转型升级,紧跟先进储能材料、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沿技术热点,深入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多层面展示湖南先进储能材料、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规划、政策和重点技术方向。

  宁乡高新区作为湖南先进电池产业链最为集中和完备的园区,在会上做了经验分享和招商推介。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亚栋、加拿大两院院士张久俊就新能源材料和燃料电池领域的发展状况做了介绍,并现场推介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长园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就各自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在前期预对接的基础上,现场组织专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在先进储能材料、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等方向促成30多个意向项目对接。其中,湖南杉杉联合多家产业链企业组建湖南储能材料及动力电池创新中心,将为湖南先进储能产业链发展提供坚强后劲。此外,还签署了一批产学研合作协议和检测平台共建协议。

  此次会议由湖南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中国储能与动力电池及其材料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省先进电池材料及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南大学等共同承办。李亚栋、陈军、张久俊等两院院士,以及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的相关专家,新能源电池、材料、车企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三天,同期还举办了新能源汽车博览会和第十届中国储能与动力电池及其关键材料学术研讨与技术交流会,以及中国(湖南)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

  据了解,目前湖南省共有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8家、专用汽车5家,拥有新能源汽车产能25万辆,基本涵盖所有类别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拥有以湖南杉杉、长园锂科、桑顿新能源、湖南中锂等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行业龙头企业。2018年,湖南先进储能材料、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全产业链预计可实现产值600亿元。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