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中国富豪榜梁稳根排名第六
中国富豪榜梁稳根排名第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14 点击:

  12日,福布斯发布了2012年度中国400富豪榜。榜单显示,经济增长放缓给不少中国的顶级富豪造成损失。今年排名最靠前的100位富豪,总资产较上年缩水7%,降至2200亿美元。而受建筑机械设备需求放缓影响,去年的首富、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的财富减少34亿美元,以59亿美元的净资产在今年的榜单上排名第6。另外,湖南还有7位企业家入榜。 

  在排行榜中,娃哈哈集团的掌门人宗庆后今年夺回了中国首富的桂冠。他曾在2010年的中国富豪榜上名列第一,今年凭借100亿美元的净资产重新登上榜首,其净资产较上年增加35亿美元。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尽管大幅领先于老对手国美电器的黄光裕,但是其净资产较上年减少了24亿美元。相比之下,黄光裕的财富减少了20亿美元。

  尽管三一重工因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造成新建筑项目减少而受到影响,但三一重工仍然有唐修国、毛中吾、向文波、袁金华4位高层进入400富豪榜,分别排名第141位、163位、163位和393位。远大空调的张跃、爱尔眼科的陈邦、步步高商业连锁的王填夫妇,资产也分别排名第145位、300位和349位。

  福布斯杂志社高级编辑、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Russell Flannery)说:“上榜富豪的整体财富水平出现下滑,这种情况颇为少见。不过前100位富豪的财富缩水程度,相比上证综指同期表现而言要来得好些。一些富豪的突出表现说明,尽管近期中国经济偏软,但增长的机会依然存在。”

  湖南8企业家登上福布斯富豪榜

 排名 2012财富(亿人民币)姓名 性别 年龄 公司  行业

  6 371.7 梁稳根 男 55 三一集团 机械装备制造

  141 55.4 唐修国 男 49 三一集团 机械装备制造

  145 54.2 张跃 男 52 远大空调 家电

  163 50.7 毛中吾 男 50 三一集团 机械装备制造

  163 50.7 向文波 男 50 三一集团 机械装备制造

  300 35.6 陈邦 男 47 爱尔眼科 卫生、保健、护理服务

  349 32.1 王填夫妇   步步高商业连锁 零售

  393 29.9 袁金华   男 53 三一集团 机械装备制造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