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省10月个人存款增长20.3%创新高 居民储蓄回流银行
湖南省10月个人存款增长20.3%创新高 居民储蓄回流银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1-21 点击:

  进入第四季度,银行理财产品依旧是不少市民的心头好。昨日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的10月全省金融运行数据显示,个人存款增速再创新高。10月末,全省个人存款增长20.3%,比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1-10月新增1771.1亿元,同比多增500.6亿元。其中,不少人是奔着比基准利率更高的定存利息,或收益率更高的银行理财产品而去。

  对于今年以来湖南个人存款持续同比多增现象,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分析认为,这主要受到当前居民投资理财环境变化的影响。由于今年楼市、股市低迷,居民投资渠道有限,部分资金从楼市和股市回流到了银行储蓄。数据显示,1-10月全省储蓄存款同比多增453.3亿元。与此同时,受息差收窄、存款考核等因素影响,在湘商业银行加大了理财产品等中间业务的营销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银行大多将理财产品的到期日设计至季末,导致每季季末个人存款呈现明显冲高态势。记者昨日随机查阅多家银行在售的短期理财产品发现,在售产品多为1到2个月的短期产品,产品的投资终止日基本都在月末或者月初。这被业内人士解读为银行以此作为缓解流动性不足困境的应对之举。

  另外,由于央行允许各金融机构一定幅度内的存款利率自主定价,银行为考核达标加大了揽存的力度,上调了存款利率吸引存款。统计显示,三季度末我省156家各类型银行机构中,98.72%的银行执行存款上浮利率,较二季度末上升了11.54个百分点,46.15%的银行对各个期限的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占比近半。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