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退市整理期上市公司不得重组 *ST创智们雪上加霜
退市整理期上市公司不得重组 *ST创智们雪上加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2-03 点击:

 为完善退市配套制度, 12月2日,沪深交易所就退市整理期业务实施细则、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其中规定退市整理期不得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而这对于以*ST创智(000787)为代表的17家今年1月1日之前即被暂停上市的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退市细则

  针对退市整理期业务,两交易所规定,上市公司股票被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后,应进入退市整理期。为防范市场炒作,深沪交易所还明确规定,公司在退市整理期期间不得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深交所明确了退市整理期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板”另板交易的具体事项,包括其间实行10%的价格涨跌幅限制、证券交易公开信息每日单独披露、不纳入异常波动指标计算、不纳入深交所指数计算等。

  目前手中已“无牌可打”的*ST创智,或许难逃进入整理板的命运。而按上述规定,该上市公司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得筹划或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那么,其唯一“保壳”希望便只剩下提升主营业绩。

  “这一规定体现了公平的原则。”财富证券李朝宇表示,如果已经在整理期的上市公司,还能通过重组实现“保壳”,那就等于无形中弱化退市新规。

  而上交所则规定,退市整理期股票应在上交所的风险警示板进行交易,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

  退市转让

  除了上述方案外,上交所还发布了《退市公司股份转让系统股份转让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深交所则正式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2012年修订)》。

  上交所为退市公司股份还提供转让服务,上市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后,公司可以选择将其股份转入上交所设立的退市公司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转让。

  如同样被暂停上市的*ST宏盛(600817)在整理期过后,如果选择转入上交所股份转让系统,那么,持有该股的投资者每天只能获得一次集合竞价机会,没有连续竞价,并且每周只能获得不超过三次的转让服务。

  对于参与退市转让系统交易的投资者,上交所还作出了严格的规定,要求个人投资者必须具备3年以上股票投资经验,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总资产不低于50万元等条件。■记者 黄文成

  关注

  退市大限逼近

  ST们能否抓住最后的稻草

  按照新的退市标准,将有17家上市公司在年底前被决定命运,这些公司包括沪市的*ST宏盛、*ST北生,以及深市的*ST金城、*ST关铝、*ST创智、S*ST聚友、*ST大通、S*ST恒立、S*ST生化、S*ST天发等。

  仅11月以来,就有ST中钨、ST大通、*ST朝华等多家公司都发布了重组等利好消息。目前只有ST北生、S*ST天发、*ST创智和ST宏盛等4家公司重组尚未定局,“退市”大限正步步逼近。

  财富证券李朝宇表示,对于上述存在退市可能的公司,在进入整理板后,公司的风险将被放大,因而建议持有上述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尽可能规避。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