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常德“五一”吸金10.96亿元 城市旅游成“爆点”
常德“五一”吸金10.96亿元 城市旅游成“爆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06 点击:

桃花源旅游景区停车场。

桃花源景区游客中心。

城头山旅游景区。

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日共4天,人们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期间,常德全市共接待游客201.59万人次,同比增长2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96亿元,同比增长31.61%,游客出行呈现兴旺有序的良好局面。

城市旅游成“爆点”。常德河街、德国风情街、柳叶湖沙滩公园等一批城市旅游景点游人持续火爆。常德河街每天接待游客数近5万人次,市城区酒店入住率高达98%。不少挂着赣C、鄂A、湘D、湘H牌照的外地旅游大巴车相继在常德河街麻阳街停车场停泊,一批批来自外省、外市的游客慕名来到穿紫河游览。穿紫河演出船票更是一票难求,不得不临时调整航次增加运量。此次假期的游船收入比去年最高峰超出57.7%。特别是游客观看了河街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对常德城市美景及非遗馆精彩演出赞不绝口。

常德丝弦、常德汉剧、常德渔鼓、湘北大鼓等一大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曲艺节目集中定期演出,使外来游客在感受常德河街古朴的建筑美同时还能享受到精彩的地方文化大餐。通过组建城市旅游联盟,将柳叶湖、穿紫河沿线景区景点串联起来,推出了城区一日游、二日游的精品线路,还以市场为导向,以旅行商为纽带,实施精准营销,与省内外多家旅行社建立了合作机制,使常德城市旅游逐步走出深闺,走向市场。

据统计,常德河街与韶山、大围山森林公园、武陵源核心景区、橘洲景区、麓山景区、岳阳楼君山岛、南岳、崀山、凤凰古城,成为湖南“五一”假期旅游景点接待人数TOP10。

主要景区成“燃点”。桃花源、柳叶湖、城头山等主要景区停车场天天爆满,在拉动全市节假日旅游市场方面起到了龙头作用。纳入重点监测的8家景区——花岩溪、枫林花海、城头山、夹山、桃花源、彭山、河街、壶瓶山共累计接待游客50.66万人次,同比增长64.27%;门票收入1504.99万元,同比增长79.41%。

其中桃花源旅游人次及门票收入再创新高,点“燃”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景区(含核心景区、桃花源古镇、桃川万寿宫、万亩桃林、山水演艺)共接待游客10.81万人次,同比增长97.26%;门票收入566.25万元,同比增长97.3%。景区旅游盛况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等电视媒体高度关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网络媒体也报道了常德桃花源。特别是央视CCTV-1、CCTV-13《朝闻天下》栏目联机直播了桃花源新闻,常德桃花源在5月1日-4日连续4天都有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节目,如此连续高频率地在央视播出是前所未有。节假日期间,桃花源景区以丰富游客体验性、展现桃花源文化内涵、推荐国粹及本土音乐为目的,举办了以“唱响桃花源”为主题的大型音乐节,呈现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同时,柳叶湖、桃花源等景区推出的文化演艺节目,引爆了常德文化旅游市场。如穿紫河大型风情灯光实景演出秀《常德记忆》好评如潮,桃花源景区的大型溪流漫游实景演出《桃花源记》,在4.28公里的秦溪上演山水实景节目,将桃花源打造成“世界华人灵魂的故乡”。

乡村旅游已成“亮点”。深入自然品味生态,重归农村亲历农业,集休闲、餐饮、娱乐、民俗文化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亦受到人们的追捧。全市各大乡村旅游点游客接待均创下新高,达到10万人次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20%。如市城区周边的红烨山庄等乡村旅游点推出了各种游乐项目和特色餐饮来吸引游客。各地也相应推出了以采茶、采桑葚等乡村旅游活动,招徕了大量游客,让游客体验到了浓浓的乡村气息。

“五一”劳动节前,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早安排部署“五一”劳动节假日文化旅游工作。组织对全市旅行社、星级饭店和重点旅游景区等进行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规范服务行为,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建立了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处理机制,实行24小时干部值班,局领导到岗带班,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五一”劳动节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没有发生一起旅游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