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134家工业优势产业链企业发布124亿元股权融资需求
湖南:134家工业优势产业链企业发布124亿元股权融资需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3 点击:

年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股权融资撮合对接会副本年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股权融资撮合对接会副本

省工信厅与银行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6月12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股权融资撮合对接会在长沙举行。本次撮合对接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旨在为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和股权投融资机构搭建融资平台,促进交流合作,帮助产业链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快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增强企业发展实力和竞争活力。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出席。

对接会上,省工信厅发布了《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股权融资需求》。今年,省工信厅依托湖南省产融信息对接服务平台开通了企业申报股权融资需求的线上报名通道,有效地简化了报名流程,提高了填报效率。此次对接会发布的股权融资需求总额达到124亿元,涉及19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134家企业,相较2018年,发布企业数量增加43家,融资需求总额增加73亿元。

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湘潭珺旭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纳雷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云中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进行了路演,相关专家和投资机构对各企业路演情况进行了点评并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情况,为各企业进一步拓宽投融资渠道提出了意见建议。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介绍了融资成果案例。

国声声学董事长何亮表示,自企业去年参加了首届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股权融资撮合对接会和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来,省工信厅积极协调中国投资协会、盈科资本、湖南高新创投等投资机构与企业进行对接,并最终通过盈科资本完成了数千万的A轮融资,有效地解决融资需求。2019年1-5月,国生声学已实现营业收入超过5亿元,完成纳税1700多万,带动就业近3000人。

现场,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廖廷球代表省工信厅与长沙银行、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和中小企业融资开展深度合作,针对“小巨人”企业、制造业“白名单”企业等优质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并推出相关特惠金融产品,有效破解产业链企业融资瓶颈。

近年来,湖南省大力发展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紧密结合,引导各类资金投向产业链。项目建设方面,2018年累计完成投资1300亿元以上,带动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加快成长。研发投入方面,实施“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2018年完成投资5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3亿元。全省2018年研发经费投入总量突破700亿元。信贷资金方面,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引导省内金融机构增加产业链企业信贷资金规模。今年一季度,全省制造业贷款新增207.3亿元,同比多增126.3亿元,创2015年以来同期最高增幅。社会资金方面,围绕产业链发展举办投资合作系列活动,吸引国内外资金投向产业链,积极促进新兴产业投资基金与中小企业开展投融资对接。

熊琛介绍,下一步,省工信厅将继续发挥熟悉产业、贴近企业的优势,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投融资机构的沟通协调。坚持对“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继续完善湖南制造强省产融信息对接服务平台的功能,及时发布金融服务信息,精准推送融资需求,引导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充分利用平台对接,促进中小企业股权直接融资。他还表示,希望广大中小企业积极开展规范化股份制改造,建立产权明晰、管理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快技术创新步伐,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为直接融资打好基础、创造条件。

全省360余家优秀中小企业和省内外金融机构、投融资机构参加对接会。

来源:红网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