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中博会湖南捧出43个农业项目 总投资额76.8亿美元
中博会湖南捧出43个农业项目 总投资额76.8亿美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5-19 点击:

5月18日,“湖南省情推介暨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推介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5月18日,“湖南省情推介暨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推介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致辞并介绍湖南省情、投资环境及现代农业发展状况。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致辞并介绍湖南省情、投资环境及现代农业发展状况。)

境内外客商代表应邀出席推介会。

(境内外客商代表应邀出席推介会。)

  今天下午,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专场活动之一——“湖南省情推介暨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推介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推介会上,发布43个湖南省现代农业招商项目,总投资额76.8亿美元。湖南省府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致辞并介绍湖南省情、投资环境及现代农业发展状况。

  推介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和省农业厅共同承办。湖南省政府领导、河南省农办、湖南省直相关部门、境内外客商、市州代表、湖南企业等约200名代表出席推介会。

  湖南地处长江中游,全省目前共有国土面积21.18万平方公里,其中耕地5684万亩,山地1.63亿亩,丘陵4893.3万亩,平原4167.9万亩,水面2030.6万亩,大体是“七山一水两分田”。作为农业大省,湖南的农业农村经济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湖南农业生产水平迈上新台阶,稻谷、苎麻、生猪、柑桔、烤烟、淡水产品、茶叶、油料、棉花等主要农产品产量居全国前列。目前粮食年生产能力稳定在600亿斤以上,其中稻谷产量居全国第一位,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湖南正按照“两型”社会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低碳农业、致力于绿色、有机农产品开发;湖南坚持用新型工业化的理念来发展现代农业,以工业化带动农业现代化,并按照现代农业的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好优质种植工程、农产品加工工程、农产品品牌整合提高工程和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工程。

  “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以开放为动力,积极寻求与海内外投资者的投资合作,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低碳农业,致力于绿色、有机农产品开发,大力实施优质种植工程、农产品加工工程、农产品品牌整合提高工程和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工程。”何报翔在会上指出,这次对接会,湖南精心挑选了全省一批优质现代农业招商项目,项目涵盖了粮油食品加工、种养殖业、休闲农业和农产品物流园项目建设等多个领域。同时,湖南还组织了参展团,向大家展示推介湖南农产品及其加工企业。

  “我相信,大家一定能找到很多合作的机会。在此,我们盛情邀请各位新老朋友到湖南考察、洽谈、投资,与我们共谋发展。”何报翔表示,湖南将以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大家搞好服务,让大家在湖南投资开心,放心又舒心。

  推介会上,发布43个湖南省现代农业招商项目,总投资额76.8亿美元,其中重点推介农产品流通建设、食品加工、种养殖、茶等4大类共18个项目,总投资额近27亿美元。

  推介会还邀请湖南省农办主任蔡建和、吴金明教授、宁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戴中亚、隆平高科总裁彭光剑及旺旺集团副主席廖清圳现场访谈,分别代表政府、园区和企业就如何推动和加快湖南现代农业领域的引资、引技和引智,推动湖南农业由大向强转化问题进行深刻探讨。

新闻来源:红网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