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中央分配湖南地方债券额度154亿元
中央分配湖南地方债券额度154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5-27 点击:

  5月2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分组审议《2013年湖南省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和《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湖南省2013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今年省级债券资金拟安排78亿。报告要求,这部分资金下达转贷市县债券资金时,要集中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公益性项目。

  15.8亿用于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省财政厅提供的资料,2013年中央分配我省的地方政府债券额度为154亿元,比上年增加39亿元。省级债券资金拟安排78亿元,其中偿还2010年到期债券32.9亿元,安排重大公共支出45.1亿元。

  这些资金怎么用?“地方政府债券是2008年开始出现的,这几年来我省政府债券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已经扩大到154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国海认为,对这部分资金要集中精力,在2-3个领域打歼灭战,不能撒胡椒面。

  45.1亿元重大公共支出将主要用于5个方面: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6.4亿元;农林水事务4.3亿元;社会事业建设8.6亿元;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15.8亿元;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10亿元。

  省转贷市县76亿元,按照财力规模、面积、人口、债务风险水平、偿债能力等因素测算分配到市、县。

  严控市场竞争领域投资项目

  省人大财经委在关于今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中指出,按照规定,地方政府债券全额纳入预算管理,市县政府使用债券收入的由省级财政转贷,纳入市县政府预算。同时,审查报告还要求“要严格控制安排市场竞争领域的投资项目”。

  对此,在昨日的分组审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董岳林提出,根据安排,安排用于社会事业建设的8.6亿元中,有4亿元主要用于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高校社会化学生公寓食堂管理奖补,这是否与“严格控制安排市场竞争领域的投资项目”相冲突?

  省财政厅工作人员解释称,高校社会化学生公寓食堂很多处于亏损状态,投资方、学校、学生之间矛盾很大,学校建议采取收购部分资产等措施化解矛盾,因此安排了部分资金。

  省人大财经委在审查报告中要求,要加强对债券资金使用的管理和监督,确保债券资金发挥效益。市县政府要建立偿还机制,落实偿还责任,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