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14.5亿采购省产轿车1725辆作为公务用车
湖南14.5亿采购省产轿车1725辆作为公务用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6-25 点击:

  本省采购省产轿车1725辆

  目前省产乘用车本省销售率最高只有8%,最低才3.9%

  在省经信委等部门今天组织的省产乘用车产需对接会上,省安监局、长沙市公安局等10多家单位,分别与吉利汽车、广汽菲亚特等省内汽车生产企业,签署1725辆采购合同,金额14.5亿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叔红出席。

  据省经信委调度,目前省产乘用车省内销售率最高的只有8%,最低的才占到3.9%,省内消费市场空间广、发展潜力大。

  为提高省产乘用车本地采购率和市场占有率,推动我省汽车产业后发赶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组织了此次产需对接推介展示会,为省产乘用车提供宣传推介平台,也为省内需求方、采购方,特别是公务用车采购大户提供直接、便捷采购渠道。

  陈肇雄强调,开展省产乘用车产需对接,有利于湖南汽车产业深化产需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补发展。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相关鼓励政策,支持省产乘用车扩大本省市场占有率。

  据了解,我省汽车产业近年迅速崛起,已成长为全省工业支柱产业、千亿产业。今年1至5月,全省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3%,高出全国11.4个百分点。

  “菲翔”成为省政府公务用车

  首批60辆警用车亮相

  本报6月24日讯(记者 曹娴 李伟锋 通讯员 张梅兰)在今天举行的湖南省产乘用车产需对接推介展示会上,广汽菲亚特的Viaggio菲翔正式签约成为湖南省政府公务用车。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告诉记者,政府采购方涵盖公安、司法、交通等多个政府部门,首批成交的60辆菲翔主要用于警用车。

  广汽菲亚特是首个落户我省的合资汽车企业,其首款国产车型Viaggio菲翔于2012年在长沙投产,成为第一辆拥有世界级品质的“湖南制造”汽车。

  政府采购用车肩负公务重任,同时代表政府形象。王秋景介绍,菲翔能成为省政府公务用车,除了本地车的优势,更是依靠自身过硬的品质,如该车搭载的“黄金动力”组合,符合政府对于公务用车低排高效的要求;安全可靠,是国内首款荣获C-NCAP五星安全殊荣的合资中级车。

  此外,菲翔定价为10.88至15.88万元,正好符合去年国家出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规则》——政府公务用车发动机排量不超过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的要求,为政府用车树立了务实高效的新形象。

  菲翔的品质正在得到广泛认可。就在不久前,作为唯一一个为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提供支持的汽车品牌,菲翔成为神舟十号发射任务发射场地唯一指定用车。

新闻来源:湖南日报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