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张家界15个重大文旅项目在长沙集中签约 吸金597.1亿元
张家界15个重大文旅项目在长沙集中签约 吸金597.1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6 点击:

活动现场。

现场签约。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致辞。

8月5日上午,张家界2019年重大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长沙成功举行。此次,张家界共有15个文旅产业项目正式签约,总签约金额597.1亿元。其中,正式合同项目11个,签约金额543.9亿元,框架协议4个,签约金额53.2亿元。

张家界此次签约的重大文旅项目包括:张家界枫香岗国际影视文化小镇项目、智慧旅游科创城项目、世茂张家界文旅产业项目、张家界万达广场项目、恒大张家界武陵源国际生态休闲小镇项目、天空之眼项目、湘军护台文化产业园等。这些精品项目的签约入驻,有助于张家界全域旅游格局的完善、旅游全产业链的提升,也为湖南省“锦绣湘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增添了重要内容。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在签约仪式上说,近年来,张家界充分发挥世界顶级旅游资源优势,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的战略目标,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推进大交通建设,着力完善景区景点设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发展的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年接待游客人次三年分别攀上6000、7000、8000万大关,近两年旅游收入都保持20%以上增速,旅游经济强劲的带动效应,极大促进了商贸、休闲、娱乐、健康、现代农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张家界还和一批500强及优势特色明显的企业达成了合作共识,落地了一大批优质招商项目,其中不乏超百亿元的产业项目,形势喜人、后劲十足。期待张家界以举办此次项目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地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在致辞中说,张家界将以改革为推动发展的力量源泉,把开放作为登高志远的重要举措,精准施策、强化措施。举全市之力打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更优质的政务环境、更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把张家界打造成为一流的投资洼地、兴业福地。

张家界位于湖南西北武陵山区,享受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扶持革命老区发展、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湘西地区开发等8项国家级支持政策。

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以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唯一抓手、唯一载体”的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成立了市招商引资委员会及执行委员会,书记、市长亲自担任主任;成立了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办,为重大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成立了张家界驻北京、长沙、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四个招商引资联络处,完善了一系列招商引资奖励、管理、落地相关的政策和机制等。

今年1-6月,张家界旅游经济高位增长,招商引资成绩明显,营商环境快速改善,项目落地不断加快。全市共签约重大招商项目18个(含部分框架协议),投资额242.05亿元。实际使用内资44.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7%,完成进度全省排名第一。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省发改委副主任蒋天海、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恺,市领导刘革安、汪业元、单铸飞、郭天保、陈红日、欧阳斌、王光明参加签约仪式。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