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浙商在湘累计投资过4000亿元 加大长期投资
浙商在湘累计投资过4000亿元 加大长期投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7-14 点击:

今年5月,位于长沙浏阳河大道的主题婚庆文化园与时尚文化街正式开业,西式教堂、影院、咖啡厅、酒吧等生活时尚元素汇集于此。这是由浙商参与投资浏阳河休闲风光带项目的第一期。“初来湖南的浙商不会投资这种项目,(因为)投资大,创收周期长。”湖南省浙江商会会长、湖南标志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徐文忠直言不讳。

现状 短期赚快钱转为长线

浙商投资的方向最初都比较随意性。徐文忠2004年初到长沙,是为炒房而来。那时,长沙的房地产市场相对风平浪静,这一年,他投资1.02亿买下长沙芙蓉中路一处房产,很快赚得第一桶金。但当时,他并没有决定沉下心来在湖南投资,“我来长沙最初几年,住的是6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觉得随时都可以走。”这也是初来湖南投资浙商的普遍心理,1986年来长沙投资的豪意电器董事长王炳银,到1989年才下定决心定居于此。

“有恒产才有恒心才有恒业。”徐文忠表示,资本是逐利的。逐渐熟悉湖南的他,发现湖南投资环境加快改善,发现房地产、物业、酒店业等有很多潜在商机,(随后)“我将大部分资产投在湖南”。入湘9年,徐文忠的公司累计在湘投资已超过50亿元。

和徐文忠一样,尝到甜头的浙商,逐渐改变短期赚快钱的投资方式,逐渐加大在湖南的长期投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1年年底,在湖南的浙江人突破20万,在湖南累计投资额突破4000亿元,主要涉及制造业、房地产、金融业、矿产、物流、娱乐等领域。作为浙商最有代表性的一支,在湖南的温州人有12万左右,累计投资突破1000亿。

商机可以吸引商人,而好的投资环境,可以让外来投资者长留于此。来湖南投资近30年,温州商人王炳银谈起投资环境的变化时说,“2000年之前,湖南的观念还没有沿海开放,本地人吃生现象存在,此后对外来经商创业者的态度明显改善,逐渐形成安商、护商、富商的氛围。”

展望 新商机与风险并存

而目前浙商在湖南寻觅新的商机,包括产业和投资地域。徐文忠目前重点关注的是酒店业、生态农业、文化创意等项目,“我们公司现在在长沙、湘潭、怀化、娄底等地开发新的项目,涵盖别墅、酒店业、商业街、会所等”。

“和沿海相比,湖南正处于大力招商的时期,机会很多。”王炳银将一直专注于他的电工行业,“现在一些浙商比较浮躁,我呼吁他们回归到实体经济,摸准国家的宏观政策,顺势而为,回到自己所擅长的老本行投资。”

当下,王炳银发觉国内品牌相继被国外品牌收购的危机,“他们最开始是把你搞垮,再进行收购。随着中国相关投资优势失去,这些品牌将订单转移到东南亚等地方,带走了就业机会等”。王炳银建议,大家应爱护自己的民族品牌,做强自己的民族品牌。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