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6家湘企上榜财富中国500强 华菱钢铁87名居首
6家湘企上榜财富中国500强 华菱钢铁87名居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7-18 点击:

7月16日,2013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中石化蝉联榜首,排名第二的依然是中石油,而排名第五的工商银行成为利润最高的公司。四大银行成为中国500强中最赚钱的公司。

和去年相比,跻身前十位的公司没有变化,仅仅是排名稍有调换,中国移动由去年的第三名滑落至第四名,而中国建筑由第四名上升成第三名,中国铁建由第七名上升到第六名,去年排名第六的中国中铁则下滑至第七名。

其中,华菱钢铁、中联重科、物产中拓、株冶集团、步步高、华银电力6家总部在湘的企业依次上榜。

华菱钢铁以87名位居湘企之首,这也是入围前100强的唯一湘企,中联重科相比上年下掉1位,名列109位。物产中拓排名195位,株冶集团排名331位,步步高排名393位,大唐华银电力排名460位。而排名112位的三一重工的注册地则显示为北京市,因“迁都”北京,三一未入列湘企阵营中。

今年中国500强的门槛继续提高到72.5亿元,落榜的公司包括李宁、方正科技、青岛双星等一批知名企业。从行业看,太阳能行业成为重灾区,尚德太阳能、江西赛维、昱辉光能都黯然落榜。与此同时,48家新公司进入了500强之列。

财富中文网分析称,金属行业集中了最多的中国500强公司,其次是机械设备制造和房地产。金属行业有59家公司上榜,机械设备制造有46家上榜。中联重科在机械设备制造类中排行第六位,三一重工紧随其后,排名第七位。

此外,榜单还显示,在500强上榜公司中,共有47家公司利润亏损,较去年的21家上升了一倍多。其中,排名第72位的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亏损最为严重,达95.6亿元。其次是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亏损82.3亿元。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