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香港稳居湖南最大出口市场 1-11月对港出口35.07亿美元
香港稳居湖南最大出口市场 1-11月对港出口35.07亿美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12-23 点击:

  湖南省商务厅今天透露,今年1-11月,全省累计进出口221.91亿美元,同比增长19.9%,比全国水平高12.2个百分点。其中,湖南对香港出口态势较好,香港现稳居湖南第一大出口市场。

  今年1-11月进出口额已超过去年全年规模,进出口、出口增速位居中部第一。在国家和省里有关政策的促进下,全省外贸进出口表现不俗,1-11月进出口额已超过去年全年规模,创下历史新高。目前湖南进出口、出口增速在中部地区位居第一位,在全国居第六位。

  今年,湖南对香港出口态势较好,从南非、巴西、俄罗斯等国进口进一步提速。1-11月,湖南对香港出口35.07亿美元,大幅增长61.1%,占全省出口的26.7%,较去年同期增加5.8个百分点。香港现稳居湖南第一大出口市场。对欧盟、美国出口受节日、政策等因素影响保持平稳较快增长,1-11月对欧盟、美国出口增长分别达到38.7%和24.5%,分别占全省进出口的11.9%和9.5%。主要新兴市场中,对非洲、俄东进出口分别增长27.7%和38.2%,对东盟、拉美和中东分别增长9.8%、12.6%和10.7%。上述新兴市场共占湖南省出口的37.6%。

  进口市场中,湖南从南非、巴西、澳大利亚和俄罗斯进口大幅增长30%—4.2倍不等,主要是由于铁矿砂和石油进口增长的带动,从上述国家进口占全省的36%。此外,受机械设备和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程度增高影响,湖南从欧盟和日本进口继续呈现下降态势,1-11月湖南从欧盟和日本进口分别下降了10.8%和45.9%,共占全省进口的23%。

  有色金属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较快,机电产品进口降幅扩大。1-11月,湖南有色金属出口9.41亿美元,同比增长38.4%,其中未锻造银出口5.64亿美元,同比增长56.1%。主要劳动密集型产品中,纺织服装、烟花爆竹、鞋类、箱包出口分别增长11.8%至1.5倍不等。日用陶瓷虽然受欧盟反倾销影响出口呈下降态势,但降幅逐月缩窄,1-11月出口下降5.4%,较一季度末缩窄了13.7个百分点。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增减不一,其中机电产品出口51.71亿美元,同比增长16.8%,进口27.6亿美元,同比下降13%,机电产品进口降幅近3个月来由逐渐扩大的趋势。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4.81亿美元,同比增长20.5%,进口22.34亿美元,同比增长23.3%。此外,1-11月湖南原油进口4.03亿美元,占全省进口的4.4%。

  民营企业对湖南出口的贡献进一步加大,加工贸易出口保持平稳。1-11月,湖南民营企业出口80.81亿美元,同比增长66.3%,占全省出口的61.6%,较上年同期增长14.8个百分点;进口21.07亿美元,同比下降3.4%,占全省进口的23.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7个百分点。同期,湖南加工贸易出口38.11亿美元,同比增长24.5%,占全省出口的29.1%,较上年同期下降了0.3个百分点;进口26.1亿美元,同比增长45.4%,占全省进口的28.8%,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7个百分点。

新闻来源:红网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