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推出“战疫芙蓉人才贷” 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
湖南推出“战疫芙蓉人才贷” 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6 点击:

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委组织部获悉,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出台《湖南省“战疫芙蓉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激发全省各级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根据《方案》,以国家和湖南省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为实际控制人、股东的在湘注册企业可获得该项专属融资服务。对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含抗体、疫苗)的研发生产以及相关领域技术攻关的企业优先给予支持。

“战疫芙蓉人才贷”项目具有额度更高、融资成本更低、用途更广、期限更长、服务更优的特点。对单一企业免抵押、免担保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承办银行安排专项信贷规模,优先保证“战疫芙蓉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项下贷款投放。对全国性及湖南省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重点名单企业,期限不超过一年的贷款年利率不高于最近公布的一年期LPR减100BP(发文当月为3.05%)。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贴息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应低于1.6%。对未纳入全国性及湖南省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重点名单的企业,一年期贷款年利率不高于最近公布的一年期LPR减45BP(发文当月为3.6%)。贷款期限超过一年的,年利率不高于最近公布的五年期LPR(发文当月为4.75%)。“战疫芙蓉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项下贷款涉及的相关评估费、登记费等全部由承办银行承担,以进一步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贷款可用于购置厂房、设备原材料、产品生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其中,全国性及湖南省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重点名单企业,需确保贷款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的平稳有序供给。购置厂房等固定资产的不超过10年;科创企业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的不超过3年,并可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给予最长2年的还利息不还本金的宽限期;其余用途1年。

根据《方案》,承办银行对“战疫芙蓉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项下贷款开辟绿色审批、贷款发放通道。第一批承办银行为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华融湘江银行。后期根据项目推进情况,适时分批增加承办银行。承办银行按照风险自担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自主决策放款。省委人才办对贷款违约企业人才项目申报予以一票否决。

《方案》具体内容请点击下载:

湖南省“战疫芙蓉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方案.doc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