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运行良好 不到半年交易额突破1亿元
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运行良好 不到半年交易额突破1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17 点击:

应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湖南加快推广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据省财政厅发布的消息,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运行良好,不到半年交易额突破1亿元。

根据《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管理办法》,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启动,省本级和株洲、常德、永州等市相继开通。至6月上旬已实现交易额1.04亿元。

简化程序降门槛,便利采购人和供应商。省里统一组织11家全国性电商入驻并落实防疫物资和各类生活物资货源,倡导不见面采购,保障抗疫物资供应。供应商资格审查采用“承诺+信用管理”,只需书面承诺符合政府采购的资格条件即可入驻电子卖场,已注册供应商达到10280户,上柜商品1030827件。

创新交易制度,充分发挥政策功能。采购人可以自主选择直购、竞价、团购等多种方式进行采购。采购人既可以直购下单,也可以提出采购需求进行竞价,团购则开创了国内政府采购的先河。4月下旬以来,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相继推出远大小型空气净化机、泰格风韵70克、80克A4复印纸等团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最终成交价明显降低。

在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小微企业、节能环保产品和“两型产品”有特别标记,直购供参考,竞价时给予一定的价格扣除,提升产品竞争力;省财政厅通过信息公开、强化监管,实现对采购主体、采购活动、采购结果全方位监察,推进“阳光采购”。

来源:湖南日报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