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旅行社送客入村”至今 带动文旅消费33.24亿元
湖南“旅行社送客入村”至今 带动文旅消费33.24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4 点击:

微信图片

“旅行社送客入村”政策,为偏远的特色村镇吸引到了市场的注意力。

微信图片

游客们在大围山镇购买村民自家生产的农产品。浏阳市旅游协会供图

记者今日获悉,截至目前,湖南省“旅行社送客入村”项目直接“送客”71.55万人,带动文旅消费33.24亿元。

湖南省“旅行社送客入村”项目落地于2018年6月,其核心政策《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正式启动于2019年4月12日,这是国内首个针对“送客入村”工作的省级专项奖励政策。通过真金白银的激励,使旅游企业往51条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上的特色村镇“引流”,奖励周期从2019年持续至2021年。

据“游潇湘”云平台统计,2019年至今,全国共有217家旅行社参与“送客入村”,累计发团16903次,惠及送客村镇181个,直接“送客”引流71.55万名游客,带动消费扶贫额度达33.24亿元。

2020年6月,湖南省文旅厅公示了2019湖南“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名单。这89家将获得奖励的旅行社遍布全省,且大多来自张家界、湘西州、邵阳、怀化等地区。

长沙浏阳市大围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张宋姣告诉记者,大围山镇的楚东村、田心桥村、白沙村、大围山村、浏河源村都在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沿线,有相当部分是生态良好、物产独特的特色村,如楚东村的万亩果园、白沙村的白沙豆腐都是游客喜闻乐见的旅游产品。但由于旅游产品未成体系,以前都是散客自行开车游览,基本没有接待过团队游客。

“旅行社送客入村”的实施,促进了当地的旅游线路形成,当地的农特产品也成了抢手的旅游特色商品。“4月26日,我们组织了一千多名游客来到白沙村,一下就买空了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白沙油豆腐。6月18日,又组织了数百位游客参加当地的摇蜜节活动,把村民们待售的蜂蜜抢购一空。”浏阳市旅游协会会长、浏阳宝中旅游董事长刘彩云介绍,2020年4月-6月,浏阳市旅游协会共组织了8次不同主题的一日游活动,联合湖南海外旅游、湖南中青旅、湖南吉米番等10余家组团社,把长株潭地区的游客源源不断地向这些特色村镇输送,直接组团1万余人,直接或间接带动30余万人。“有了激励政策,旅行社深入村镇从零做起产品更也有信心。我们期待,文旅扶贫能带动消费,帮助村民脱贫脱困,也能养活坚守自救的旅游人。”

来源:红网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