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落地 惠及2.5万市场主体
湖南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落地 惠及2.5万市场主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7 点击:

今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了解到,湖南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发放到位,涉及省内地方法人银行75家,贷款本金15亿元,发放零利率的激励资金6亿元,共支持2.5万户小微市场主体获得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惠及批发零售业、制造业、涉农等多个行业。

为强化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激励中小法人银行提高信用贷款占比,解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缺乏抵押担保的痛点,人民银行创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支持银行扩大信用贷款投放。

湖南省科罗纳多汽车销售公司是一家汽车销售4S店,受疫情期间客流量急剧下降影响,企业销售收入锐减,而门面租金、水电、员工工资等刚性支出难以消减,法人代表陈女士一筹莫展。

长沙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中心在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3个工作日内就给该企业发放了100万元无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

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企业销售也渐渐回到了正常轨道。长沙银行发放的类似信用贷款获得了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近2亿元。

6月初以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切实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动湖南省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尽快落地。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奎强调,“一定要提高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确保政策资金能够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全力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各项金融服务!”

下一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将进一步分批次实施好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通过强化政策激励,进一步增强中小法人银行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纯信用经营性贷款、缓解抵押担保难的内生动力,推动湖南全省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总量增长、产品创新、利率下降,覆盖更多的市场主体,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稳住就业,促进实体经济恢复发展。

来源:红网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