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省2020年前建成3316万亩高标准农田
湖南省2020年前建成3316万亩高标准农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9-15 点击:

  按照国家部署,我省将在2020年前完成331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其中农业综合开发完成166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目前,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将按规划逐年实施。这是记者从9月13日在长沙召开的全省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近3年,我省农业综合开发财政投资额达65.07亿元。其中,投入46.4亿元,改造中低产田、建设高标准农田367万亩;投入9.61亿元,以财政补助、贷款贴息的方式为主,实施1024个产业化经营项目,扶持592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532个农民合作社。据悉,财政补助资金今后将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倾斜,今年计划投入财政资金1亿元以上支持农民合作社,投入3亿元以上支持龙头企业。

  副省长张硕辅说,湖南农业综合开发近年来以中低产田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产业化扶持为着力点,通过实施田水路林山综合治理、农林牧副渔综合发展、产加销贸工农一体化经营,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他指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农业综合开发应发挥职能优势,重点在探索支农资金管理经验、推进财政支农方式创新方面发挥试验田的作用;在改善农业基础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方面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在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发挥助推器的作用;在发展生态友好型农业、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先行者的作用。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