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14个万亿GDP城市公布 长沙增速最高!
14个万亿GDP城市公布 长沙增速最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8 点击:

好消息!!

长沙以2.2%的经济增速

位居已经公布上半年成绩单的

万亿GDP城市增速排行榜第一名

7月27日,随着佛山公布上半年“成绩单”,2020年上半年,17个万亿GDP城市中,已经有14个城市公布了GDP总量和增速,其中长沙、杭州、无锡、苏州、重庆和成都6个城市实现GDP正增长。  

长沙以2.2%的经济增速,位居已经公布上半年成绩单的万亿GDP城市增速排行榜第一名,杭州以1.5%的增速排名第二,为何这些城市经济如此强劲?

7月26日,长沙公布上半年成绩单。数据显示,上半年,长沙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21.21亿元,同比增长2.2%,比一季度提升2.8个百分点,经济增速实现由负转正。

为何长沙经济增速较高?第二产业“给力”是一个重要因素。 

今年上半年,长沙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比1—5月提升1.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升2.3个百分点。其中,专用设备、电子信息、通用设备等优势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6%、21.5%和11.3%。上半年工业用电量增长6.0%,比一季度提升9.0个百分点。

另一个因素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长沙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比1—5月提升1.6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升3.5个百分点。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分别增长29.2%和58.5%。

新基建发力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表现较好的地区,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即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新基建在其中也表现突出。

长沙的数据显示,新基建加快推进,5G建设全面铺开,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分别增长48.5%和23.2%,高于全市投资增速44.5和19.2个百分点;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88.1%。

此外

今年以来

我省外贸在逆风之下

稳中寻机、迎难而上!

今年上半年,湖南进出口总值208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4%,增幅居全国第三位。其中,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纷纷发力,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半年成绩单。

在山河智能生产厂房内,三条旋挖钻机生产线是火力全开,一台70吨的旋挖钻机只需要3天不到的时间,就可以下线。本月以来,山河智能接到的旋挖钻机出口订单就有近30台。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山河智能抢先布局,开展网络客户拓展,除了稳住东盟十国的出口贸易外,还开辟了中东、中亚市场,其中在中东市场旋挖钻机的占有率第一。而作为湖南唯一的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湖南高桥大市场,今年上半年,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共申报货物10659票,出口货值达5.27亿美元,成为外贸新的增长点。

长沙海关统计,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我省出台了《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外贸基本盘的若干措施》,商务、海关、金融、税务、信保等部门出台并实施了多项政策措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今年上半年,湖南进出口总值208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4%,增幅居全国第三位。其中,出口1361.3亿元,增长5.9%;进口719.4亿元,增长30.9%。其中,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总值占比全省出口总值的56.7%。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