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冬春水利建设计划投入198亿元
湖南冬春水利建设计划投入198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0-14 点击:

  根据湖南省水利建设指挥部10月11日印发的《湖南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全省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计划完成总投资198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央投资96亿元,省级投资41亿元。《实施方案》提出,加大以奖代补、先建后补、项目扶持力度,鼓励农民参与冬春水利建设。

  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瞄准农田水利薄弱环节和“最后一公里”问题,建设重点包括:限期修复水毁、灾损水利工程;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2014年度计划总投资27.05亿元,兴建集中供水工程1860处,解决553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加快推进大中型灌区及大型灌排泵站改造,2015年春灌前完成15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全力推进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等。

  《实施方案》强调,创新组织发动机制,切实调动基层政府和各类受益主体开展农田水利建设的积极性,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支持、受益主体参与的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格局。通过推行农民全过程参与决策、建设和管理,以及加大以奖代补、先建后补、项目扶持等力度,提供技术服务,鼓励和扶持农民、农民用水合作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真正成为各类农田水利及其他支农涉水项目的申报、实施、管护和受益主体。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