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总投资124800万元!湖南这39个县市区将获中央和省级专项配套投资
总投资124800万元!湖南这39个县市区将获中央和省级专项配套投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23 点击: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官网发布了《关于分解下达我省农业生产发展专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此计划下达农业生产发展专项2020年项目总投资1248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79705万元,省级配套45095万元涉及到我省39个县市区



关于分解下达我省

农业生产发展专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有关市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农业生产发展专项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发改投资〔2020〕1119号)、农业农村部《关于下达农业生产发展等专项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任务清单和绩效目标的通知》(农计财发〔2020〕14号),现将我省农业生产发展专项2020年投资计划下达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下达 

本次共分解下达长沙县等39个县市区农业生产发展专项2020年项目总投资1248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79705万元,省级配套45095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78万亩。 

请在收文7个工作日内,将计划文转发下达到有关县市区 


二、项目实施 

本次下达建设任务是湘农发〔2020〕5号农田建设任务的组成部分项目建设要服从县级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安排,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标准、统一组织实施、统一验收考核、统一上图入库请严格按照有关管理办法要求,认真履行项目建设程序扎实推进前期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加强质量、进度、投资管理,确保实施效果 

要严格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的有关规定及审批的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建设规模进行建设,如确需调整,须按权限报批严禁将中央预算内投资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并确保项目建设所需其他来源资金足额及时到位。要切实采取措施落实地方投资,防范加重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止地方政府以项目建设名义盲目举债,坚决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增量 


三、落实责任 

项目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监管的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严格按批复组织建设,及时准确上报进度数据和信息,确保按期建成发挥效益自觉接受各级监管部门和监管责任人的监督检查。对监管部门指出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整改情况 

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日常监管直接责任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中的监管责任人应随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做到“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并及时主动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 

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将重点就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方面情况组织开展抽查省级发展改革部门将对农业投资计划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按月调度 

项目已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监管体系请各项目单位和有关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严格按要求做好项目填报和数据报送工作,并于每月5日前通过农业建设项目管理平台报送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等数据。农业农村部将于每月10日前将有关数据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将进行在线监测,并将监测结果作为后续投资安排的重要参考 


五、绩效目标 

总体绩效目标是:新建高标准农田78万亩有效改善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提升耕地质量,提高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绩效目标表附后)。请加强对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的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将适时组织开展绩效评价。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0年9月10日


快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


湖南省农业生产发展专项2020年

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表

                                                                                                    单位:万元


点亮在看

为湖南打call

祝家乡越来越好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