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为金融与文化企业合作对接搭台 现场签约超200亿
湖南为金融与文化企业合作对接搭台 现场签约超200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5-29 点击:

湖南省2015年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2015年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签约仪式。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签约仪式。)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金鸢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签约18个项目,签约金额总数为207.83亿。

(签约仪式现场签约18个项目,签约金额总数为207.83亿。)

  5月28日,湖南省2015年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签约仪式,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金融办主任石华清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上,湖南金融机构与文化企业现场签约18个项目,签约金额总数207.83亿元,其中合同金额52.4亿元,授信金额126.3亿元,意向金额29.13亿元。金融机构共上报项目95个,涉及项目总投资280.06亿元。

  现场签约项目,既有银行贷款等传统融资模式,也有股权投资、集合发债等创新金融合作;有银行对企业的“一对一”定向支持,又有湖南省文化旅游担保投资公司对动漫、印刷、足协等行业协会的整体授信;有大湘西文化旅游与扶贫开发融合发展综合项目、美丽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园等“重头戏”,又有小规模创意贷;有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全系列综合授信,又有支持电广传媒发展海外业务的精准信贷。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金鸢在对接会上致辞。他表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文化产业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新兴力量。然而,挑战与机遇并存,湖南文化产业仍存在融资渠道不够通畅,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2014年,湖南全省文化和创意产业增加值约1558亿,比全省GDP增速高5.6个百分点,占GDP比重5.76%。但另一方面,2014年湖南文化创意贷款余额只有71.66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重仅为0.34%,远低于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李友志指出,推进文化金融合作是进一步加快湖南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推手。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推进创新文化与金融对接机制,协调解决在产业政策、信息共享、企业上市、重大项目融资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拓宽文化与金融对接渠道,支持省内金融机构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打造适合文化企业特点的金融服务产品;同时不断完善文化与金融对接平台,加快文化企业信用评价、文化金融公共服务等平台建设。

  会上,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梁庆凯、湖南文旅担保公司董事长易跃进等金融业和文化企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实践就文化金融合作对接作了典型发言。

  湖南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监局、湖南证监局、湖南保监局等有关部门,湖南省内60余家金融机构、20余家规模文化企业及100余家中小微文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湖南省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合作对接会,由湖南省文产办和省政府金融办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平台搭建,“为文化产业找到资金,为金融业找到好的项目”,最终实现湖南文化产业与金融业融合、互动、共赢的长效机制。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