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2025年总规模超2000亿元
湖南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2025年总规模超2000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0-10 点击:

发展新能源汽车、跳伞等新型运动休闲项目,建成3个以上较大规模的体育产业园,建立省级体育产业资源及体育产权交易平台……

今天,湖南省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推进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发展体育用品制造业、竞赛表演业、健身运动休闲业等,带动体育消费。

《意见》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具有湖南特色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2000亿元。全省建成3个以上较大规模的体育产业园,实现2家以上体育企业上市。

规划建设省体育医疗专科医院

《意见》明确,大力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乡镇农民体育工程、全民健身路径工程、城乡文体广场工程、城市社区体育户外广场工程。到2025年,基本实现各市州建成一场多馆的体育中心,各县市区至少建成1个体育馆和1个中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各乡镇建成1个室内健身室和1个室外健身场所,各行政村建成1个篮球场或1条健身路径,各城市社区均建成1个以上设施较为完善的体育健身场所。

鼓励将闲置的空坪、空地或厂房、仓库等室内室外场所改造成临时健身场所,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加快推进省体育场、贺龙体育馆、省体育医疗专科医院等项目建设。扩大财政对体育场馆设施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的补贴范围。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支持新型体育场馆设施建设,鼓励发展气膜等轻便、可拆装式体育场馆设施。

《意见》提出,通过主办或承办国际足球、篮球、马拉松、环中国自行车等高水平赛事,培育打造若干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国内品牌体育赛事,积极开发冠名权、特许商品经营权、运动员肖像权、广告经营权、赛事转播权以及衍生产品,延伸体育赛事产业链。

到2025年实现2家以上体育企业上市

《意见》明确,引导全省各地因地制宜发展极限运动、攀岩、体育舞蹈、徒步、航空体育、滑雪、龙舟、漂流、垂钓、登山、自行车、汽车自驾游、拓展、健身、健美等健身休闲运动项目,重点结合沿湘江风光带建设,打造沿湘江健身城市群和长株潭沿湘江风光带健身圈。

大力发展体育职业教育,积极开展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创办布局合理并符合资质的体育行业特有职业培训基地,大力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体育经纪人等专业型职业技术人才。大力发展运动员经纪、赛事组织、体育信息咨询等中介服务业,培育一批运作规范、信誉好、竞争力强的体育中介服务机构。

同时,把建设公共体育健身场地和设施作为刚性要求纳入新建、改建、扩建居民小区设计与建设范围,按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执行,并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凡老城区与已建成居住区无群众健身设施的,或现有设施没有达到规划建设指标要求的,要通过改造等多种方式予以完善。

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2000亿元,全省建成3个以上较大规模的体育产业园,实现2家以上体育企业上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到100%,逐步提高公共体育场地可使用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全省总人口的40%,人均体育消费每年不低于365元。

建省级体育产业资源及体育产权交易平台

《意见》明确,建立省级体育产业资源及体育产权交易平台,各市州组建体育产业信息网络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市场运行机制,推进体育场地与票务、体育装备、体育信息、赛事举办权、赛事转播权、运动员转会权、无形资产开发等具备交易条件的体育要素资源公平、公正、公开流转和便捷、高效交易。

完善无形资产开发保护和创新驱动政策。通过冠名、合作、赞助、广告、特许经营等形式,加强对体育组织、体育场馆、体育赛事和活动名称、标志等无形资产的开发,提升无形资产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

允许体育场馆开发体育场馆冠名等无形资产。促进体育衍生品创意和设计开发,推进相关产业发展。健全体育产业领域科研平台体系,加强企业研发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体育企业牵头承担各类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研项目。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