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拟新增债券21亿元 近半用于扶贫
湖南拟新增债券21亿元 近半用于扶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2-03 点击:

  12月2日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关于2015年升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湖南拟再新增债券21亿元,并将其中的10亿元用于扶贫开发。

  募集资金扶贫、科技创新

  今年,湖南已经在中央批准的政府债务限额内安排新增债券160亿元,此次拟在限额内再安排21亿元。同时,考虑到第一批新增债券主要用于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此次发债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扶贫、科技创新、园区和环保等领域的基础建设。

  在这份报告中,对这21亿元的债券分配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中,安排省级支出7亿元,集中用于3个方面:

  一是扶贫开发支出3亿元,主要用于中央和省重大扶贫项目的省级投入。二是产业园区公共设施建设支出2亿元。其中工业特色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1.7亿元,重点扶持17个省级特色产业园区错位化、差异化、专业化发展,主要用于园内企业孵化器、生产力促进中心、检验检测、质量认证、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农业特色园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0.3亿元,主要用于支持从2014年开始启动的“百片千园万名”科技兴农工程。三是环境整治支出2亿元。一是“两供两治”项目建设奖补1.5亿元,对工作推进快的市县给予奖励;二是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省域覆盖试点0.5亿元。

  另外14亿元转贷市县,定向用于两个方面:一是扶贫开发支出7亿元,重点支持农村危房改造、异地搬迁、农村道路、农村饮水等扶贫项目建设。二是科技创新支出7亿元。中央今年新批湖南长株潭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此次通过债券转贷的方式支持长沙、株洲、湘潭3市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股权激励、科技金融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经验、示范带动。

  截至目前,全年181亿元新增债券中,已发行165亿元,债券期限分别为3、5、7、10年期,平均利率3.3%,还需发行16亿元。

  科技创新的资金应想好再用

  对于这样的安排,部分委员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刚认为,省级扶贫开发的3个亿比较笼统,“这么多扶贫村,这么多扶贫点,建议可以具体一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田平莲也认为,其他资金安排都已经到具体项目,唯独扶贫安排非常抽象,“应该要到项目。”

  田平莲还认为,在新增债券中应该进一步增加扶贫资金的安排。“第二批新增债券的安排是21个亿,省级留了3个亿,转贷市县的7个亿,一共10个亿。第一批没有安排扶贫方面的,第二批我觉得还是不足,应该增加扶贫方面的安排。”

  此外,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善平还提出,用于支持长株潭科技创新的7个亿,应该想好再用。“科技创新的力量不是来自政府,是来自市场。政府引导科技创新,要改变方式,创新思路。”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