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湖南湘江新区重大项目签约 26个项目投资400余亿
湖南湘江新区重大项目签约 26个项目投资400余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1-26 点击:

湖南湘江新区举行重大投资商座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1月25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重大投资商座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26个,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总投资401.6亿元。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衡华见证签约,省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座谈会并见证项目签约。

现代服务业再添新名片 湘江欢乐城再添一景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由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及海昌(中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建设的长沙海昌欢乐海洋公园正式签约,项目选址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内的湘江欢乐城西南角,北起桐溪湖路,西临坪塘大道,南临巡抚东路,东临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项目,用地范围约450亩,总投资额约20亿元。项目预计于2018年中与湘江欢乐城其他项目同步开业,预计项目开园后年接待游客量将超过200万人次。

长沙海昌欢乐海洋公园项目规划定位为一个融合海洋动物展示、表演以及大型游乐设施为一体的综合性海洋公园,目前在国内类似的已开放的海洋公园仅有长隆珠海海洋公园一家,海洋公园对各年龄层游客均有较强的吸引力,科普性、趣味性强,适合亲子游、家庭游,同时与机械游乐设施结合,也可吸引追求刺激的年轻人,对长沙市休闲度假旅游发展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一批战略性新兴项目“抢滩”入驻 产业转型升级添新动力

这次集中签约的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移动互联网、智能交通、检验检测等领域,总投资141亿元。这些项目的引进建设,将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规模和比重,优化新区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

其中,储能技术与创新科技研发制造中心拟投资50亿元,建成后能加快解决新能源大规模并网的世界性技术难题,成为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领域前沿探索和产业升级的风向标。智能交通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将引进智能交通行业品牌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打造集研发、检测、生产、系统集成、市场营销等为一体,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全国首个智能交通系统科技产业园。高功率型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总投资10亿元,将成为湖南本土首家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

1月份成功签约项目56个 实现“十三五”发展开门红

中国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拟投资50亿元,在宁乡高新区建设储能技术与创新科技研发制造中心;湖南智奥智能交通产业投资公司拟投资30亿元,在望城经开区建设全国首个智能交通系统科技产业园;全球内镜微创产业集团拟投资50亿元,在洋湖总部经济区打造全球智慧健康医学中心;中建信和投资60亿元,在滨江金融商务区建设集金融总部大厦、国际品牌酒店、时尚购物中心、精品配套住宅于一体的复合型城市综合体;湘江欢乐城再添一景,总投资约20亿元的长沙海昌欢乐海洋公园签约,将于2018年中与湘江欢乐城其他项目同步开业……

2016年1月份,湖南湘江新区在短短一个月内的时间成功签约项目56个,总投资700亿元,实现了“十三五”招商引资工作的“开门红”,为新区发展蓄积了强大的发展新动能。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