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财经 > 岳阳“六平台”打造湖南开放“桥头堡”
岳阳“六平台”打造湖南开放“桥头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13 点击:

  7月完成进出口5918万美元,同比增长25.2%。其中,出口2.17亿美元,同比增长50.6%;进口1.71亿美元,同比增长42.2%。

  2012年,市委、市政府决定依托长江,发挥口岸优势,抢占外向型经济发展高地,以“一区一港四口岸”为依托,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呼应“长三角”,着眼“中三角”,对接“长株潭”,打造中部地区重要的承接产业转移、外贸加工示范基地和湖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2013年2月,城陵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建设,2014年连战连捷: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综合保税区、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相继获批。2015年1月,固废进口指定口岸又获批文。至此,“一区一港四口岸”花落岳阳。

  近年来,岳阳先后挤出70亿元资金投入“六平台”建设。目前,出口退税启运港,肉类、粮食、汽车整车和固废进口等口岸早已投入运营,岳阳——东盟接力航线有力推动了岳阳乃至整个湖南与东盟之间的贸易往来。2016年8月9日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标志着岳阳外向型经济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打造湖南开放“桥头堡”迈上了新里程。六个口岸平台的建成与投运,不仅为岳阳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而且对全省乃至中南地区扩大对外开放、承接产业转移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报记者 刘 革

  1-7月,全市共审批外资项目6个,新批项目1个,实际利用外资2.35亿美元,同比增长10.6%。

  1-7月,全市内联引资项目个数378个,到位资金260.37亿元,同比增长7.89%,到位资金居全省第3位。

  1-8月份,城陵矶口岸进出口货物1413万吨,同比增长9.5%;集装箱吞吐量15.6万标箱,同比增长1.1%。

TAGS:财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