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无购房资格交54万首付!只因销售称交八千代办费能搞定?
无购房资格交54万首付!只因销售称交八千代办费能搞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3

去年十月,陈先生和罗女士夫妻看中了长沙县的一套楼盘,因为没有购房资格只得作罢。
不料销售顾问表示,只要交八千元的代办费,三个月就能帮夫妻俩办好资格买下房子。没有购房资格的陈先生竟然信了,还交了54万的首付,结果自然难以如意。 
-01-
自知无购房资格
销售称交八千元代办费可以办
首付54万交了一年
购房合同还没签
担心首付打水漂
图片
这片在建的楼盘就是陈先生看中的房子,已经交了54万的首付,但是合同还没有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先生出示了认购协议和缴费单,其中有一张八千元的单笔转账没有任何名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夫妻俩说,一年来与售楼部沟通过多次,得到的答复一直都是“再等等”。夫妻俩很担心自己的钱打水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随即与夫妻俩一起来到了售楼部,这里的销售经理表示,这些单据都是真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经理的回答让夫妻俩很气愤——既然明白没有购房资格就买不了房,为什么还要我交首付和代办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开发商:代办实为代缴社保
承诺本月可签约
住建:“代办费”违规
买房请先查购房资格
沟通中黄经理提出了两个方案,一是继续等待,直到夫妻俩获得购房资格再签约,一是按合同约定半年后退购房款,不退定金。
这两个方案都被夫妻俩否决了,合着自己东拼西凑五十多万交到售楼部,一年半后什么都没得到还得倒亏一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邬经理表示,这八千元“代办费”是由开发商在代业主补缴社保,但因为从去年底一直到今年上半年的楼市政策变动,手续没有及时办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沟通,夫妻俩表示愿意再给开发商一次机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随后来到了长沙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所谓的“代办费”根本就不合法也不合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沙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行业管理科陈鹏:没有这个东西,不可能收钱就能办。购房资格只有那几个方式获得,要么交两年社保,要么落户并且交一年社保,这是最快的方式。如果有人说可以交钱帮你办好,那肯定是不合法不合规的。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一定先查询自己是否有购房资格,可以通过“长沙住房”APP查询,再前去看房买房。千万不要轻信他人,以免蒙受损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住建部门已对该楼盘的违规销售行为展开调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