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湖南一小区售房广告说的3000平米幼儿园交房时没了
湖南一小区售房广告说的3000平米幼儿园交房时没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3

两年前,曾女士看中常德市德山区龙腾花苑楼盘并购买了小区一套130多平米的房屋,只因广告宣传中写着“项目自配3000平米幼儿园”,曾女士的孩子当时1岁,今年3岁,刚好到了适龄阶段,但她却发现小区不仅交房延迟,说好的幼儿园也不见了踪影。曾女士在深圳工作,她于是将孩子带在身边,在深圳读小学。


说好的幼儿园怎么不见踪影了?11月3日,潇湘晨报《满哥维权》栏目(报料微信xxcbwq)记者致电小区开发商常德市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德山分公司的委托代理人龚先生。对方称,此前幼儿园选址偏僻,加之规模较小,因此对其进行了重新规划,新的幼儿园将在二期项目建设时一起修建,并且此前他们也对规划进行了公示。


满哥(报料微信:xxcbwq)还注意到,在最近一则关于龙腾花苑的宣传广告中,依然有“项目自配3000平米幼儿园”的表述,对此,龚先生称,这指的是二期,之后他们也将对广告宣传中表达不清楚的地方作出修改。


图片

投诉:

广告宣传中“自配3000平米幼儿园”不见了踪影


2019年8月,市民曾女士购买了常德市德山区龙腾花苑一套130多平米的房屋,单价为每平方米5000多元。购买后,她发现开发商并没有如期交房,“本来交房日期显示的是2021年6月30日,但四个多月过去了,已经到了11月份,还是没有如期交房。”曾女士说。


除了没有按时交房,曾女士还有一个顾虑,即小区关于“修建3000平米幼儿园”的事宜。满哥从“善德·龙腾花苑”公众号10月19日发布的一则宣传消息中看到,其中的广告宣传有提到“项目自配3000平米幼儿园,与莲池小学、常德二中共同为您的孩子构建全龄段高标准教育体系”。“房天下”网站上关于该楼盘的位置图中,也有关于社区幼儿园的标注。


“这个楼盘的宣传营销广告上写着会建相应的幼儿园,但是今年6月份之后,开发商工作人员很明确地跟我们说小区里面是没有幼儿园的。”业主们称,此前销售顾问回复称“考虑到幼儿园位置比较偏,又只有三个班,国土局已批准二期修建幼儿园,位置在莲池小学旁边”,“但小区所谓的二期工程有没有还不知道。”业主们说。


 曾女士在深圳上班,她的小孩今年3岁,已经到了读幼儿园的年纪,但小区内的幼儿园迟迟没有建起来,她只好把孩子带到自己身边,打算就读深圳的一所幼儿园。


此外,曾女士还说,小区目前采取的是开放式管理,由于人员比较复杂,如果人员进出自由,我们的安全或许得不到保障。“虽然合同上没有明确说明,但开发商工作人员从未告诉我们小区是开放式管理,之前口头上也说的是封闭式管理。”


图片

回应:

因规模小、选址偏僻,幼儿园将与二期楼盘一起建设


11月3日,满哥联系龙腾花苑营销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对方称“不接受采访”。随后,满哥又联系上小区开发商常德市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德山分公司的委托代理人龚先生。


针对满哥提出的疑问,龚先生说,小区是分为一期与二期的,“一开始规划的幼儿园规模太小,只有三个班,肯定会亏损,选址又处于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考虑到业主小孩的安全,就把这个规划取消了,现在在重新规划,准备在二期建设时,在配套的莲池小学旁边建一个更大的幼儿园。但现在一期的房子还没卖完,二期项目暂时没有启动。”此外,龚先生还说,虽然幼儿园暂时还没建成,但小区周边的幼儿园完全能满足业主小孩的入园需求。


龚先生告诉满哥,一开始幼儿园的选址在一期工程的角落处,离小区业主家的距离普遍在600米以上。“因为一期工程一共有三块地,这三块地之间比较凌乱,目前正在规划修建的幼儿园选址就在莲池小学旁边,和二期业主们仅一墙之隔,与一期业主们也隔得不远。”龚先生称,此前更改规划时经过了市规划局的审批,也进行了公示。


满哥询问龚先生“善德·龙腾花苑”公众号的宣传中关于“项目自配3000平米幼儿园”的描述,对方称“这里是指二期,一、二期是一个整体”,龚先生表示,他对“善德·龙腾花苑”公众号的运营人员暂不清楚,将在次日查询后予以回复,也将对宣传中表述不清的地方做出修改。


律师说法:一定条件下,开发商未按照广告宣传承诺履约应承担违约责任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表示,《民法典》第四百七十三条规定: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表示。拍卖公告、招标公告、招股说明书、债券募集办法、基金招募说明书、商业广告和宣传、寄送的价目表等为要约邀请。商业广告和宣传的内容符合要约条件的,构成要约。开发商在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所作的承诺,原则上属于要约邀请,是希望买房人向自己发出购房的意思表示。所以,在一般情况下,购房者很难就此追究开发商的相应责任。


但如果开发商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应当视为要约。此时,如果开发商未依照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的承诺履约,应当向购房人承担违约责任。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