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嫌犯为逃避抓捕闯进工地欲跳楼 长沙这位保安大叔当场就给拿捏了
嫌犯为逃避抓捕闯进工地欲跳楼 长沙这位保安大叔当场就给拿捏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5

56岁的黄清亮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名老党员,目前在长沙县泉塘街道一建筑工地当保安。今年10月15日中午,黄清亮同往常一样在保安室值班,突然,一个身影跑进了项目工地,后面还伴随着追赶声和呼喊声。察觉到有情况,黄清亮随即起身追了出去。


图片

听到外面有人喊要抓住他,我在当时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追赶他,追到项目部二楼,他准备跳楼。” 黄清亮表示。

在事发前两天,长沙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接到甘肃省敦煌市公安局来函,要求他们协助抓捕一名涉嫌电信诈骗的在逃嫌疑人。经走访调查和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在泉塘安置小区一宾馆内发现了这名嫌疑人的踪迹,并布控实施抓捕。

因为他前一天是住在宾馆内,我们去宾馆内搜查作案工具,下楼的时候当时考虑他是学生,我们就没有给他戴手铐,下楼过程中他就逃跑,跑到工地项目部二楼,我们就大声呼叫保安,要保安拦住他。”长沙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民警肖鹏表示。
    
眼瞅着一个身影突然跑进工地,警觉的黄清亮跟随他跑到了工地项目部办公室2楼。见无路可逃,对方竟然准备跃身跳下楼去。

当时嫌疑人已经跑到项目部的二楼,走投无路准备跳楼的时候,我就在下面跟他做安抚工作,保安上去就抓住他。”肖鹏表示。

当时根本没有考虑的时间,如果是考虑长了,根本就抓不到。”黄清亮表示。

来不及多想,黄清亮一把上前抓住了在逃嫌疑人,并将其制服交到了在场民警手中。

图片


事后,黄清亮才发现,在追逐嫌疑人的过程中,自己的左腿膝盖因碰撞受伤,目前他正在医院养伤。


图片


黄师傅见义勇为,我们公司高度重视。公司领导到他家里去,发了一千块钱,要他安心养伤,这段时间都是按正常的工资发放。”湖南顺天长沙电力职院项目负责人杨帝表示。
    
记者了解到,黄清亮今年56岁,是一名老党员,还曾是一名军人,1988年退伍。多年来,黄清亮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多次参加抗洪抢险、交通劝导、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目前,有关单位已经将他的资料整理上报,准备为他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甘肃的公安开警车到保安室对我表示感谢,肯定不后悔,我是当过兵1982年至1988年在部队服役,在第八医院养伤争取早日回工地。”黄清亮表示。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