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古稀老人跨省寻亲 湖南警方助力圆梦
古稀老人跨省寻亲 湖南警方助力圆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1

11月6日
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五一派出所
收到一封从浙江宁波寄来的感谢信

图片

这封感谢信的背后
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图片

牵挂,与亲人失散六十余载


今年已经70余岁的刘爷爷现如今住在浙江省宁波市,但是他是个地地道道的衡阳人,离开衡阳时才十几岁,对家乡有着十分特殊的感情。60多年来,他一直想要回来看看。眼看着一天天变老,刘爷爷思念家乡的情越来越浓,几个儿子趁着国庆长假,带着老人回到衡阳寻根。

10月9日,刘爷爷一家已经在衡阳待了7、8天,因老人只有家附近模糊的印象而没有任何亲人的联系方式和地址。面对已经大变样的衡阳,他们寻亲的结果一无所获。眼看即将返程,无奈之下,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五一派出所求助。

图片

寻亲,民警尽心尽力助团圆


当时,五一派出所因办公场所翻修,要搬到临时办公点办公,民辅警们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搬迁工作。上午10点半,刘爷爷一行6人来到户籍大厅,辅警肖丹丹热情接待了他们。听闻了一家人此行来的目的后,所领导安排户籍民警黄婧妍具体办理此事。

经了解,刘爷爷寻找的亲人是他的表哥,表哥曾在城北区邮政局工作,如果在世,应该有80多岁了。根据刘爷爷提供的线索,民警迅速开展查询工作。在分别走访与致电了同一姓名的人员及家属后,民警成功与老人表哥的小儿子取得联系,了解到其表哥现住珠晖区某地。

图片

感动,用真心做群众贴心人


刘爷爷的表哥得知阔别60余载的表弟回到家乡后,心情十分激动,立即要求家人带着自己赶到派出所相见。而在派出所等待的刘爷爷在兴奋之余又透着一丝紧张,不停搓着双手来回踱步。经过长时间的等待,一位打着雨伞的老人走进五一派出所户籍大厅。刘爷爷立刻迎了上去,两双颤颤巍巍的手紧握在一起,互相倾诉多年不见的牵挂,说着说着,两人难以自持、掩面而泣。在场的人无不为之感动。

60年的寻亲梦终于实现了,刘爷爷一行人临走前,不忘感谢五一派出所的民辅警:“谢谢你们帮我父亲找到了亲人,帮他了了心愿,谢谢!”

来源:衡阳警事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